无标题文档
 
 
驻比利时大使张援远接受比中华妇女联合会向云南省金平县贫困学生捐款
 
 
来源:外交部网站      日期:2010-08-03 10:20

 

  2010年7月29日,中国驻比利时使馆举行捐赠仪式,驻比大使张援远代表外交部,接受比利时中华妇女联合会(简称“妇女会”)向云南省金平县贫困学生的捐款,并亲切会见了女侨胞代表。

  张大使首先对妇女会连续七年向希望工程捐款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虽然中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但发展不平衡的特点仍很突出,有不少象金平县这样的地方发展仍比较滞后。旅比华侨华人总数不多,但支持祖国改革开放,发展建设和救灾扶贫从不甘人后,令我们深受感动。妇女会坚持资助贫困学生,使他们获得受教育的机会,能够完成学业,是着眼长远,造福未来的善行义举,值得高度赞扬和肯定。

  妇女会主席杨爱娥女士表示,感谢大使馆和外交部扶贫办对该会工作的鼓励和支持。妇女会成立时间不长,希望从点滴小事做起,尽绵薄之力。看到金平县学生每年写来的情真意切的感谢信,更坚定了妇女会为祖(籍)国建设和发展贡献力量的决心。

  妇女会成立于2002年。从2004年起就向云南省金平县捐资助学,款项逐年攀升,受助学生从最初的40人发展至今年的100人,受到外交部扶贫办的表扬和云南省金平县政府及受助学生的衷心感谢。

  捐赠仪式上,张大使还向女侨胞赠送了介绍新疆和西藏人文、风光的画册及音像制品。

 
编辑: 徐维彬    
  查看/发表评论
 
  友情链接 外交部 中共中央统战部 国务院台办 国务院侨办 国务院港澳办 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 中国侨网 中国海外交流协会 中国侨联 中华海外联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