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日本华侨华人统促会访问中国侨联(图)
 
 
来源:中新网      日期:2012-04-16 09:25

 

  中新网4月12日电 据中国侨联网站消息,4月9日,中国侨联副秘书长、海外联谊部部长林佑辉在华侨大厦会见了全日本华侨华人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访问团一行。

  林佑辉首先代表林军主席和李卓彬副主席对来访客人表示热烈欢迎。他向客人介绍了中国侨联近年来与台湾侨界的交流往来。林佑辉说,中国的和平统一和民族复兴大业离不开广大海外侨胞和海峡两岸同胞的共同努力,自2005年以来,中国侨联与台湾中华侨联总会、台湾华侨协会总会和中国国民党归侨联谊会建立了相互往来的常态化机制,两岸侨联论坛已连续举办七届,增进了互信,增进了乡情、亲情、友情,并融入两岸大交流、大合作、大发展的潮流之中,推进了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了海内外侨界和谐和睦。

  林佑辉表示,广大海外侨胞在促进中国与住在国双边关系发展方面有着独特的作用。多年来,日本华侨华人为推动中日两国人民友谊做出了不懈努力,成为两国民间友好的桥梁和纽带。中国侨联对日本华侨华人以及全日本华侨华人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在此方面做出的努力表示赞赏和敬意。中国侨联鼓励广大侨胞和社团开展旨在增加中日两国人民友谊的各种民间交流,成为两国人民的友好使者。

  全日本华侨华人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访问团团长陈庆民代表访问团对中国侨联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全日本华侨华人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的工作情况。他表示,日本华侨华人在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中能够发挥积极作用,希望在今后的活动中得到中国侨联的大力支持。全日本华侨华人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将进一步团结在日大陆和台湾侨胞,积极融入当地主流社会,推动中日两国民间交往,希望今后与中国侨联进一步加强联系,增进友谊,共同为祖国的和平统一和民族复兴大业做出贡献。

 
编辑: 杨永青    
  查看/发表评论
 
  友情链接 外交部 中共中央统战部 国务院台办 国务院侨办 国务院港澳办 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 中国侨网 中国海外交流协会 中国侨联 中华海外联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