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特别推荐
重要文献汇集
重要言论
中共中央文献
全国人大文献
中央政府文献
全国政协文献
中央军委文献
外交文献
国台办文献
其他部委文献
民主党派文献
民间团体文献
历史文献
地方政府文献
台湾地区相关文献
中国政府白皮书
七日回顾
历史上的今天
大事记
数  据
涉台常识
中国概况
 
 
 
字号:
2010年两岸关系大事记-4月

  时间:2010-05-06 09:42    来源:新华网     
 
 

    4月1日,两岸商签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第二次两会专家工作商谈在台结束。双方取得了许多共识。海协会理事唐炜商谈结束后会见记者表示,主要有以下几项:>>点击详细

    厦门-金门航线国际邮轮中心码头自4月1日起增加4个航班,每天执行的航班达到36班。

    4月6日,应台北市市长郝龙斌的邀请,上海市市长韩正率上海市政府访问团抵达台北,对台湾进行为期4天的访问。

     在台北松山机场,韩正表示,此次来台是为了推进上海与台北的交流,宣传推介上海世博会,让台北市民更多地了解世博会。他表示欢迎更多台湾民众到上海参观世博会。

    “2010台北上海城市论坛”在台北举行。论坛的主题为“加强合作、共同发展”。正在此间参访的上海市市长韩正与台北市市长郝龙斌出席论坛。双城签署了4个合作备忘录。

    当天15时30分,韩正和台北市市长郝龙斌在绵绵细雨中来到百年名校中山女高,向年轻学子们推介上海世博会。

    4月6日,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王毅在北京钓鱼台会见了由许历农率领的台湾新同盟会退役将领访问团一行。

    4月7日,“上海企业来台投资说明会”在台北举行。韩正在这里表示,积极鼓励和支持上海企业赴台投资,非常希望台湾地区能成为上海企业投资的热土。

    台湾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在台北会见了率团来访的上海市市长韩正。

    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在台北会见率团来访的上海市市长韩正时表示,预祝上海世博会取得成功。

    4月8日,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在台北县林家花园会见了率团来访的上海市市长韩正一行。

    第十四届海峡两岸机械电子商品交易会暨厦门对台进出口商品交易会(简称台交会)在厦门国际会议展览中心揭幕。这是目前海峡两岸共同主办的规模最大的机电展览会,参会客商预计超过3万人。

    4月10日,国家副主席习近平下午在海南省博鳌会见了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年会的台湾两岸共同市场基金会最高顾问钱复一行。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王毅,在海南博鳌为钱复一行举办招待酒会。王毅在酒会上致辞。

    “2010海峡两岸工会论坛”在台湾高雄举行。本次论坛的主题是“两岸经济合作与工会作用”,来自两岸工会和劳动界的400多位代表出席了论坛,探讨在后危机时期,两岸工会和劳动界为推进两岸经济合作如何发挥独特作用。

    4月14日,国务院台办发言人范丽青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今年大陆高校将免试接收在台湾基本学力测试中成绩达到“顶标级”的台湾高中毕业生。

    4月18日,晚21时,由20名队员组成的台湾医疗队抵达西宁曹家堡机场。他们将于次日前往西宁市第一人民医院,与那里的大陆医护人员一起救治在玉树地震中受伤的群众。

    4月19日,应中国国民党邀请,中共湖北省委书记罗清泉率约千名湖北各界代表赴台交流,并于20日起在台湾举办“湖北武汉台湾周”。

    4月20日,自2008年7月开放大陆居民赴台旅游以来,截至今年4月20日,赴台旅游人次累计已突破百万大关,达到100.212万人次。

    4月22日,23日,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王毅,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云林在北京会见台湾中台禅寺开山方丈惟觉法师一行。

    4月25日,马英九与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就ECFA进行电视辩论。辩论会节录 | 双方表情丰富各异(组图)

    4月28日,2010年海峡两岸企业家紫金山峰会开幕,王毅表示,两岸新一轮经济合作蓄势待发,新型产业合作大有可为。连战表示,两岸共同努力,尽快签订ECFA(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对台湾有着巨大的积极意义。

    王毅会见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

    4月29日,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29日下午在上海西郊宾馆会见了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吴伯雄和亲民党主席宋楚瑜等应邀出席上海世博会开幕式的台湾各界人士。

    “胡连会”5周年 连战畅谈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中共中央台办、中共上海市委、上海世博会执委会29日晚在上海举行酒会,招待出席上海世博会开幕式活动的台湾各界嘉宾。王毅致辞。

    王毅会见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一行。

    4月30日,王毅会见亲民党主席宋楚瑜。

 
编辑:何建峰    
 
相关新闻
·2010年两岸关系大事记-3月        ·2010年两岸关系大事记-2月      
·2010年两岸关系大事记-1月        ·2009年两岸关系大事记-12月      
·2009年两岸关系大事记-11月       ·2009年两岸关系大事记-10月      
图片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