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特别推荐
重要文献汇集
重要言论
中共中央文献
全国人大文献
中央政府文献
全国政协文献
中央军委文献
外交文献
国台办文献
其他部委文献
民主党派文献
民间团体文献
历史文献
地方政府文献
台湾地区相关文献
中国政府白皮书
七日回顾
历史上的今天
大事记
数  据
涉台常识
中国概况
 
 
 
字号:
2009年两岸关系大事记-10月

  时间:2010-01-20 10:44    来源:华夏经纬网     
 
 

10月1日 10月1日的国庆大阅兵,不但台湾电视台不定时联机插播,台湾的网络媒体还与大陆中央电视台合作,对国庆大阅兵进行首次网上视频直播

 

海基会收到海协会汇来的“莫拉克”台风水灾捐款人民币1.5亿元。

 

10月5日  大陆少数民族大学生文化交流团结束访台行程。

 

10月7日  两岸故宫破冰合作“雍正——清世宗文物大展”在台北故宫博物院开幕,两岸故宫相隔60年实现首度合作。

 

10月11日  大陆第26次南极考察启程,台湾科研人员首次参加。

 

10月14日  两岸同步宣布“陈江会”12月中下旬台中市举行。

 

10月16日  昆山花桥打造台湾商品进入大陆“第一平台”。

 

厦门检验检疫部门与黑龙江检验检疫部门签订合作备忘录,为台湾农产品进军大陆“搭桥”。

 

10月17日  连战呼吁台湾当局在推动两岸关系上当断则断。

 

10月19日  沈阳故宫博物院宣布珍贵文物赴台湾展出计划。

 

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等部门日前联合公布的一份研究报告表明,两岸通过商签经济合作协议,将逐步消除贸易壁垒,使资源合理配置,充分发挥效益。

 

10月20日  中台办赈灾款向台湾灾区少数民族中小学生发放。

 

10月21日  澳台关系10周年研讨会”在澳门举行,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王毅出席研讨会并致辞。

 

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已与台湾海峡两岸观光旅游协会举行了工作会商并互递设立办事处申请文本,这标志着海峡两岸互设旅游办事机构工作正式启动。

 

周铁农会见台湾新同盟会中南部会员大陆参访团。

 

两岸定期航班计划首次列入民航总局正式文件。

 

10月22日 两岸签署ECFA对台湾就业市场影响评估报告出炉。

 

10月23日  王毅会见在大陆参访的亲民党主席宋楚瑜一行。

 

在台湾光复64周年之际,台盟中央、全国台联在北京全国台联礼堂共同举办“纪念台湾光复64周年座谈会”,以纪念这一具有重要历史意义日子。

 

10月24日  中华两岸企业发展协进会在台北举行第一届干部暨顾问聘任典礼,标志着岛内中小企业为开拓大陆市场而设立的社团正式投入运作。

 

10月25日-26 由中共中央台办海峡两岸关系研究中心与台湾中华经济研究院共同举办的2009年度两岸关系研讨会举行。

 

10月26日  台湾海西金融参访团一行23人26日由台北抵达厦门。厦门市市长刘赐贵下午在厦门市政府会见了参访团全体成员。

 

第八届海峡两岸知识大赛落幕。

 

两岸信众在莆田举办“海祭”妈祖大型习俗活动。世界各地妈祖庙同时鸣钟祝贺妈祖信俗申遗成功。

 

10月27日  两岸重量级服务业者在台湾搭桥合作交流。

 

台当局称即日起扩大陆媒在台采访自由,取消报备。

 

10月28日  台湾海基会新闻交流团启程访问大陆,贾庆林、陈云林分别会见江丙坤和海基会新闻交流团一行。

 

两岸法律界人士就经贸纠纷解决机制等议题达成共识。

 

10月29日  台北市副市长李永萍明赴上海接收世博会台北馆。

 

国台办副主任叶克冬表示,进一步拓展两岸文化产业合作,不仅有利于中华文化的创新与发展,还有助于实现两岸互利双赢。

 

上海旅游局与长荣航空共推世博会和长三角旅游。

 

10月30日  山西省委书记张宝顺会见台湾海基会新闻交流团一行。

 

两岸四地专家业者聚首杭州研讨中华传统医学文化。

 

大陆距台最近点平潭举行立碑揭碑仪式。

 

10月31日  上海台湾两地出版协会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由全美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联合会举办、休斯敦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承办的首届台海两岸和平发展全球高峰论坛,在休斯敦举行。

 

点击更多资讯进入|七日回顾| |台湾百科| |文献资料||专题|

 
编辑:何建峰    
 
相关新闻
·2009年两岸关系大事记-9月       ·2009年两岸关系大事记-8月      
·2009年两岸关系大事记-7月       ·2009年两岸关系大事记-6月      
·2009年两岸关系大事记-5月       ·2009年两岸关系大事记-4月      
图片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