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新闻局
中国台湾网
昂生医药集团
《台湾通史》
《台湾民众抗日史》
《简明台湾史》
《岁月台湾》
平型关大捷
  平型关大捷,八路军战士凯旋而归,欢庆胜利。
台儿庄大捷
  台儿庄大捷,汉口举行胜利大游行,游行队伍一望无边。
台湾义勇队
  1939年2月,旅居祖国大陆的台胞组成台湾义勇队活跃在江、浙、闽等地,抗击日本侵略者。
北平人士庆祝胜利
  北平各界人士在故宫召开庆祝抗战胜利大会。
台湾人民庆祝光复
  1945年10月25日,台湾省行政长官兼警备司令陈仪主持中国战区台湾地区受降仪式,接受日军第十方面军司令官安藤利吉投降书。图为台湾人民庆祝回到祖国怀抱。
 
 
 
国台办副主任王在希肯定台湾光复60年网络知识大赛
 
  来源:      日期:2005-12-21 16:36

 
 

  中国台湾网12月21日消息  在21日下午本网举办的“纪念抗日战争胜利暨台湾光复60周年网络知识大赛”抽奖仪式上,国台办副主任王在希发表讲话指出,以网络知识大赛的形式,纪念台湾光复60周年,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

  王在希副主任对大赛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对获奖的网友表示诚挚祝贺,对昂生医药集团、新浪网对大赛的支持表示赞赏。

  他说,这次网络知识大赛组织的很好。一是大赛的主题很鲜明。明确提出了以宣传台湾同胞反抗日本侵略和殖民统治的斗争为主题,以倾听历史箴言,弘扬浩然正气,共谋民族复兴为宗旨,通过大赛,链接两岸网友,共同回顾台湾自古以来就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的历史事实,缅怀台湾同胞抗日斗争的英雄壮举,弘扬中华民族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从而达到促进两岸人民在民族大义上的沟通与交流的目的。二是大赛的组织实施很圆满,题目设置比较系统、全面。大赛期间 ,还开展了多种线上线下的活动,与大赛相互配合,形成声势,增强了吸引力和影响力。三是大赛的效果很好。三个月的时间,有430万的页面浏览量,多家网站进行链接,50多家网站转载,近万名网友参与竞答,其中有900多位台湾和海外的网友。说明这次大赛受到了两岸网友的高度关注和积极参与。应当说,这次网络知识大赛,很好地配合了纪念抗日战争胜利暨台湾光复60周年的宣传活动,也促进了两岸人民的沟通与交流。

  王在希副主任说,中国台湾网在传播两岸信息、促进两岸交流上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希望在新的一年发扬成绩,坚持创新探索,努力有所作为,为两岸民众及来大陆的台胞、台商、台生提供信息服务;并努力打造一支团结活泼、积极向上的现代化互联网从业人员队伍,不断提升中国台湾网的知名度和社会影响。(齐晓靖)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