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海峡两岸知识大赛圆满结束 网友竞答9795人次
 
  来源:      日期:2003-01-13 14:09

 
    中国台湾网1月13日消息 1月10日上午11时25分,中国台湾网总编孔令铜先生轻击鼠标,抽奖系统主界面一等奖一栏出现“onechina”,网名为“onechina”的江西网友叶海兵成为“优秀网友幸运大奖”一等奖获得者。这一最后奖项的产生意味着历时一个多月的网上海峡两岸知识大赛圆满结束。
  据统计,参加本届网上海峡两岸知识大赛的网友共7535名,其中台湾及海外网友(含港、澳)共960名,占总注册网友的12.7%。共有633名台湾网友注册参与网上竞答,占总注册人数的8.4%,他们来自于台湾的18个县市。
  参与竞答的大陆网友占总注册人数的87.3%。大陆的31个省市(不包括港澳)均有网友参加,北京(占大陆网友总量9.2%)、江苏(8.8%)、广东(8.6%)、山东(6.7%)、浙江(6.4%)、福建(5.7%)参与网友的数量排在前六位。
  本次大赛网友参与网上竞答共有9795人次,优秀(80分以上)率为5.8%,共有27人得满分,及格(50分以上)率为79.34%。
  从参与竞答的网友的职业来看,一般从业人员占33.4%,在校学生占30.1%,政府公务员占9.6%,企业高级管理者占6.7%,学者占2.86%,无职业者占2.2%,其他占13.6%。
  从参与竞答网友的学历层次来看,本科占45.1%,大专占27.8%,中专占9.3%,硕士占6.79%,高中占6.6%,博士占2.57%,初中以下占1.93%。
  从参与竞答网友的年龄来看,19—30岁占67.8%,31—49岁占20.8%,18岁以下占6.7%,50岁以上占4.8%。
  大赛组委会负责人、中国台湾网总编孔令铜在谈到本次大赛时说,本届网上海峡两岸知识大赛取得了意想不到的成功。网友的参与程度和参与热情是我们大赛组织者始料不及的。大赛组委会共收到网友相关邮件近200封,在来信中,有的表示由衷的感谢;有的为比赛提出合理化建议;有的咨询比赛细节问题;有的发表大赛感言;有的表示参加抽奖活动;有的纠正试题错误;有的为网站内容提供建设性意见。大赛组委会对关心本届大赛的网友表示衷心的感谢。
  另据悉,中国台湾网将在总结本届大赛成功经验的基础上,于今年十月份组织第二届网上海峡两岸知识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