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答须知
 
  来源:      日期:2002-12-01 13:48

 
  (1) 答题之前必须报名注册,用正确的网名、密码登录后,可进入竞答页面参与网上竞答。
(2) 整套试题共分两岸联系类(第一部分)、台湾社会现实类(第二部分)、台湾概况类(第三部分)、中国史地和传统文化类(第四部分)、大陆现实类(第五部分)等五个部分,只有您答完所有这五部分试题并提交所有答案,您的网上竞答才有效,自动判分系统才能向您自动提交所得总分。
(3) 网友对所打开的试卷试题难度不满意,可点击相关按钮更换试题。
(4) 每道试题有三个答案可供选择,其中只有一个答案是正确的。
(5) 网友必须回答每一部分的所有题目,否则无法提交答案。
(6) 网友按页面的提示依次分别回答五个部分试题,每回答完一部分试题后,马上提交这部分试题的答案。
(7) 五套试题先难后易,您在看到第一部分试题时千万不要灰心,接下来便是柳暗花明。
(8) 当您提交所有五部分试题答案后,自动判分系统将对您所提交的数据进行处理,并很快给出您的总分以及在网友成绩排行榜中的位次。
(9) 如果您的总分在50分以上,系统将提示您“是否参加参与奖抽奖?”。奖金为2000元的参与奖将等待您抽取。
(10)在答题过程中如果出现空白页面或英文提示界面,及时刷新该页面,刷新后将出现正常页面。
(11) 最后,您还可以到“网上海峡两岸知识竞赛”主页看一看排行榜,关心一下您对手的情况,以决定是否再答一次。
(12) 答题后,您可以多次在主页面上查询您的当前排名情况。请注意,如果分数相同,先提交试题答案者名次在前。
(13) 您可以用同一个网名多次答题,排行榜只记录您的最高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