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事介绍
 
  来源:      日期:2002-12-01 13:47

 
 
  由中国台湾网举办的“网上海峡两岸知识大奖赛”于2002年12月4日正式开始。网上竞答将持续一个月。
  本次比赛共分大陆网友、台湾与海外网友两个小组。任何网友,无论您是大陆同胞、台湾同胞,还是海外华人,只要您对海峡两岸知识竞答感兴趣,就可在网上报名参加本次比赛。
  此次大赛网上竞答试题包括两岸联系类、台湾社会现实类、台湾概况类、中国史地和传统文化类、大陆现实类等五个部分,每个部分20道题,共100道。这100道试题是由程序从由400多道题组成的题库中随机抽取组合而成。不同网友以及同一网友不同时间所要竞答的试题是不同的。网友用一个网名最多可5次参与竞答,但自动记分系统只记录和保存最高成绩。
  自动判分系统依据正确答案即时判卷。在竞答者提交最后一部分试题(第五部分试题)答案后,自动判分系统即时提交竞答者总成绩及所在排行榜中的名次。如果分数相同,提交全部试题答案的时间在前的网友排行名次在前。
  获奖名单将于2003年1月10日在中国台湾网上正式公布。
  为了方便广大网友参与此次网上知识大赛,大赛组委会在网上公开了大赛题库全部试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