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炮炸寒单爷”将于9日登场

  时间: 2009-02-04 13:44     来源: 中新网     
 
 

台东县传统庆典“炮炸寒单爷”,不只上身赤膊的年轻人要忍受鞭炮轰炸的痛苦,下面抬轿的人也不轻松。(图:台湾《中国时报》)  

  中新网2月3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东元宵节重头戏炮炸寒单爷和阵头绕境活动时间敲定,第1场炮炸寒单爷2月9日下午2时举行,中午1时起开始阵头绕境活动。

  台东市公所今天宣布今年元宵节市公所主办的炮炸寒单爷和庙宇阵头绕境活动时间和场次。系列活动主题为“2009台东元宵民俗嘉年华会–New来富炸寒单”。

  另外,2月12日晚上7时30分配合台东市公所在海滨公园举办的“New动台东?乐活首都?Fun烟火之夜”活动,加演一场大型的炮炸寒单爷。

  除了炮炸寒单爷外,另一项重头戏–庙宇阵头绕境活动,2月9日下午1时开始,持续2天。2月8日晚上7时在有一场民俗才艺阵头表演。

 
编辑: 陈宁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