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故宫邀请市民进宫编织传统红灯笼

  时间: 2009-02-09 09:46     来源: 千龙网     
 
 

  从6日至2月14日,故宫博物院将“重开”造办学堂,邀请观众赏瓶、编织传统红灯笼、缝制“皇帝的新衣”。近日,该院官方网站发布消息,从即日起观众可通过预约“进宫深造”,参加这些有趣儿的“皇家”活动。


  故宫邀请市民“进宫”过年的内容“主打”宫廷牌,其中包括利用布艺巧仿瓷瓶;在上元节学习宫廷中元宵节习俗,手工编织一只红色灯笼;了解紫禁城的主人,为小皇帝或皇后石膏像绘制一件新衣;听清帝大婚知识讲授,在帆布包上绘制合欢瓶图样。

  “本次活动是根据故宫历史文化和展览特别设计,主要面向广大中小学生和青年朋友们推出。”故宫博物院有关负责人表示,每场活动以25至30组为限,大部分活动需要学生和家长配合,从即日起观众可拨打预约电话85117253或85117818报名,满额为止。另外,观众还可登录故宫网站查询详情。

 
编辑: 陈宁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