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古胥门元宵灯会大有看头

  时间: 2009-02-04 13:58     来源: 苏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 陈秀雅)昨天,记者获悉,今年古胥门元宵灯会将呈现空前盛况,持续时间长达5天。届时,来自四川自贡的花灯与苏式花灯将相映争辉。此外,古胥门广场还将设南京、苏州两地工艺品展示,小吃品尝和年货销售等。元宵摄影大赛、妇女走三桥、普天同庆的节日烟火等传统节目仍将依次上演。目前,各项准备已基本就绪。

  古胥门元宵灯会举办至今已是第八届,今年的灯会以“点亮幸福”为主题,从农历正月十二至十六(2月6-10日),共5天时间。除了古胥门广场,百花洲公园、规划馆广场和沧浪少年宫广场都成为分会场。四川自贡花灯首次引进苏城,给苏州人带来别样的情趣。今年的苏灯则以牛年大吉、社会和谐等为题材,用艺术形式来表达祝福。在百花洲公园伍子胥像周围,南京、苏州两地的80余个工艺品、小吃摊位交流展示;在规模展示馆广场,安排了来自南京的80余家单位吃、穿、用等年货和元宵花灯销售;沧浪少年宫南广场(新市桥东北堍)、则将举办“台湾小吃大拜年”活动。正月十四(2月8日)18:30,古胥门口将举行亮灯仪式,届时,龙狮队、锣鼓队、鲤鱼队、旱船队、秧歌队、腰鼓队、大头娃娃将齐上阵。妇女走三桥活动安排在正月十五13:30-14:30,沧浪区组织200名妇女代表走来远桥、百花桥、万年桥。

  今年,整个百花洲公园有苏州灯谜协会、青年灯谜协会、灯谜研究会共同举办的涉及科技、生活、廉政、计生、法律等内容的灯谜5000条供游人猜射。另外,正月十四(2月8日)上午9:00-11:00,古胥门广场还将设跳蚤市场大型广场活动,欢迎广大市民参加。

  在活动期间,苏州市第二届社区工作者才艺比赛将在百花洲公园内开锣。2月7日下午1:30初赛,2月9日下午2:30决赛。凡社区工作者都可以报名参加,.通过歌舞、戏曲、器乐、曲艺等,评出一、二、三等奖。元宵节期间“正月十五闹元宵摄影大赛”,凡在元宵灯会活动期间的花絮和内容的摄影作品均可参赛。届时由专家评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二名,三等奖三名,入围奖30名。

 
编辑: 陈宁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