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两岸彩灯鹭岛同辉2009年厦门元宵灯会正式亮灯

  时间: 2009-01-30 13:53     来源: 厦门网     
 
 

    

    火树银花不夜天,花灯璀璨庆和谐。

    

    灯会特别设置了两岸交流展区。(郑晓东 摄)

 

  一曲笙歌春如海,千门灯火夜似昼”。昨晚6时多,在省委常委、厦门市委书记何立峰和市委副书记、市长刘赐贵的共同启动下,2009年厦门元宵灯会正式亮灯。霎时间,白鹭洲西公园成了灯影交融、璀璨绚烂的花灯世界,到处可见欢乐的笑脸,随处可闻开心的笑声。市领导杜明聪、裴金佳、陈耀中等出席了亮灯仪式并和市民们一起观看了花灯。

  人海,灯廊。背衬着流光溢彩的厦门夜景,徐来的湖风中,人们在瑰丽的彩灯前展颜欢笑、合影留念,感受新春佳节的喜庆气氛。灯会以“辉煌30年”为主题,突出展示海峡两岸经济文化交流成果,通过现代科技与传统灯艺的完美结合,呈现出一派“火树银花不夜天,花灯璀璨庆和谐”的瑰丽景象。正如副市长裴金佳在致辞中所说,灯会集中展示了厦门改革开放30年来,全市上下一心,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抢抓机遇,开拓奋进,在经济社会建设发展中取得的丰硕成果,表达了全市人民继续吹响时代的号角、决心把厦门建设得更加美好的坚定信念和欢庆盛世、歌颂憧憬美好幸福生活的喜悦心情,预示着厦门在新的一年里,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必将“牛气冲天”。

  本届灯会是首届海峡两岸共同参与的灯会,海峡对岸的彩灯也来赴这场旷世盛宴。台中、金门、澎湖三个市、县各选送了一个灯组参展,灯组表现的都是当地标志性建筑或特产,充满喜庆、吉祥的氛围。扬州市等内地城市也前来参展,他们不仅带来了制作精美的维扬彩灯,更献上了精彩的歌舞节目,向厦门市民和各地游客推介扬州。厦门的元宵灯会已经走出厦门,成为面向全国、具有较高影响力的宣传推介平台。

  人如潮、灯如海。许多市民和外地游客扶老携幼、呼朋引伴来到白鹭洲。徜徉在灯海光廊中的人们,啧啧赞叹。吴先生带着爱人和上小学的儿子特地从漳州赶来观灯,他激动地对记者说,“去年的灯会我也来看了,非常喜欢,所以今年早早的就带着家人赶过来了,感觉今年的花灯比往年形式更多样,更好看。”人群中,小朋友们更是兴高采烈,争先恐后地笑喊着:“真漂亮,真好看,真好玩。”

  据悉,本次灯会由厦门市委、市政府主办,厦门市市政园林局承办,整个灯会共有80组大型灯组,分为四大板块,即主题展区、两岸交流展区、海西新貌展区、斗灯大赛展区。灯会展出时间为1月28日(正月初三)至2月12日(正月十八),每晚6时30分至10时亮灯。(记者 殷磊)

 
编辑: 陈宁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