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金门元宵灯会主题灯首请大陆制作 厦门泉州将参展

  时间: 2009-02-06 19:03     来源: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2月5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2009金门元宵灯会将于9日在金城镇浯江书院点灯,主题灯“牛劲冲天”首度委请厦门制作,今天布置完成,牛身火红充满喜气。

  金门元宵灯会的主题灯“牛劲冲天”下午布置完成,超过3米高的红牛花灯,头上有“春”字,摆在灯会会场浯江书院的中庭,十分抢眼。

  金门元宵灯会主题灯,过去是委托机关或部队承制,今年的“牛劲冲天”灯则是委请隔海相望的厦门市代劳,也是首度采用大陆花灯为主题灯,金门县文化局官员表示,希望提供乡亲不一样的感受。

  文化局指出,今年元宵灯会将于9日晚上点灯,由县长李炷烽主持,展开一连3天的花灯展、灯谜会、攒灯脚、发放文化牛小提灯、灯会老照片展、亲子手工花灯DIY、花车及提灯踩街游行、庙宇祈福及剧团表演等系列活动。

  其中,花灯展览除了主题灯是委请厦门市代劳,并且邀请厦门市及泉州市参展外,厦门市还提供代表厦门地标海沧大桥等的大型LED线条花灯,泉州市则是提供香灯、纸折莲花灯、丝料宫灯、八结灯等传统花灯参展,连同金门在地花灯,有500多盏争奇斗艳。(高大林)


 
编辑: 齐晓靖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