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5 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首 页 | 聚焦金像 | 最新动态 | 领奖瞬间 | 红地毯 | 金像回顾 | 现场掠影 | 热门评论
字号:
周迅:现在的爱情更可贵 主角配角无所谓(组图)

  时间:2006-04-10 14:48    来源:     
 
 

周迅:现在的爱情更可贵主角配角无所谓(组图)

周迅:娇俏可人


  自从跳槽新东家、签约华谊兄弟公司以后,周迅参演完冯小刚的大片《夜宴》,便出外度假充电,准备下一次的出发,希望用新的作品来与大家交流。周迅的演技在所谓的“四小花旦”中是最出众的。跳槽以后,她慎重选片,行为更为低调,而且华谊有心重塑周迅,“周迅重生”的第一步,是凭借《如果·爱》提名第25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女主角。四月八日,奖项即开,如无意外,定能封后。周迅日前已抵达香港,在等待颁奖礼的同时,为代言的化妆品拍摄广告,记者采访她的当晚,夜已经很深了,电话那端传来的声音略显疲惫,刚收工的周迅与记者一起回望从前,她说,曾经的经历就好比一本书,里面有着跌宕起伏的情节,所以才会吸引观众去读。

  当不了影后才意外

  金像奖还没揭幕,便有媒体煞有介事地宣称什么“影后已内定周迅”,这实在是穷极无聊的炒作。周迅在《如果·爱》中的表演本就是获得提名的5位女星中最出彩的,不拿影后才是意外,何来“内定”之嫌?我们的娱乐传媒在找不到话题可做的时候,总要玩儿这种无中生有的空穴来风——既是空穴,便抓不到把柄,只图吸引眼球、促进销量——可恶!可悲!

  对比周迅在《如果·爱》中扮演的复杂多面的“孙纳”,郑秀文在《长恨歌》中扮演的“王琦瑶”不伦不类,林嘉欣在《怪物》中扮演的“怪物”形式大于内容,张艾嘉在《海南鸡饭》中毫无突破,莫文蔚以《童梦奇缘》获取提名更是莫名其妙……在明眼人看来,影后非周迅莫属,所以她已率先获得香港影评人学会的“最佳女主角奖”,倘若金像奖不把影后颁发给她,那就要成为真正的媒体焦点事件了,就像奥斯卡没把最佳影片颁给《断背山》一样,实在是令人大跌眼镜、心有不甘。

  现在的爱情更珍贵

  细心的观众可以发现,跟李大齐在一起之后,周迅的造型发生了变化,不再一味休闲散漫,更多时候以高雅简约的淑女形象亮相。这些形象的幕后设计者当然是“她的大齐”,周迅说:“我的审美观在大齐的带动下视野更加开阔了;生活中我自己做些简单的搭配还可以,要是出席正规的活动一定得他给我设计好,在出席一些盛大的公众场合,大齐会让我穿得得体。他的专业性是我一辈子都比不上的,这是他的天赋。”

  周迅背后的李大齐是沉默低调的,他曾是台湾炙手可热的造型师,如今却甘愿被女朋友的光芒所遮蔽,并不觉得有什么压力,甚至引以为傲。周迅觉得,现在她和大齐“真的是在过生活”,她说:“以前我的时间都花在拼命工作上,聚少离多的状态一定会对感情造成影响。现在我可以选择做与不做,这对我们的感情状态是很有帮助的。我们彼此都很珍惜这次的缘分,现在会想尽一切办法在一起……”

  主角配角无所谓

  有人说周迅在《夜宴》里为章子怡充当了一次配角,成了烘托红花的绿叶,周迅引用葛优的话说:“其实演员并不一定要部部都当主角——当然,我也不是故意非演一次配角给大家看,最主要的还是角色吸引我,第一次看剧本,就觉得剧本里的那个女孩儿在叫我……做一件事,我通常不会去想那么多,自己感觉对,就去做。我是个不能复杂的人,太复杂了我自己都会晕的。”
 
  (来源:精品购物指南 许涯男/文)

编辑:蒲蒲

 

 
编辑:system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