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划艇] 历史突破 男子双人划艇500米中国夺冠
 
 
  来源:      日期:2004-08-30 13:18

 


  北京时间28日下午,雅典奥运会皮划艇比赛再次决出6枚金牌。中国在今天的比赛中有四项进入了决赛。最终中在男子双人划艇500米决赛中,中国的孟关良/杨文军获得了金牌,这也是中国在奥运会上获得的首枚皮划艇金牌。另外,在女子双人皮艇500米决赛中,中国队的钟红燕/徐琳蓓获得第四;在男子单人划艇500米和女子单人500米皮艇决赛中,中国都是获得了第九名。

  男子双人划艇500米:中国孟关良/杨文军夺冠

  中国选手孟关良/杨文军位于第四道,起航的时候不是很顺利,不过经过追赶,中国队逐渐跟上了前三条艇,半程过后,中国的两名选手以49秒61成绩处在第四位,古巴选手以48秒91暂时列在第一位。

  在后半程的比赛中,俄罗斯、古巴和中国队之间的竞争非常激烈,最终中国的两名选手孟关良/杨文军以1分40秒278获得冠军,这也是中国皮划艇在奥运会上获得的第一枚奥运会金牌。

  古巴的一对选手以1分40秒350获得亚军,第三名被俄罗斯选手获得,成绩是1分40秒442。

  女子双人皮艇500米:匈牙利夺冠 中国第四

  半程结束后,德国的两名选手排在第一位,匈牙利费斯切尔/莱纳尔特选手排在第二位。经过第二个250 米的争夺,处在第二位的匈牙利队逐渐领先,最终以1分38秒101获得冠军,德国队以1分39秒533获得亚军,第三名被波兰组合获得,成绩是1分40秒077。

  中国的钟红燕/徐琳蓓处在第六道,前半程结束后以50秒12暂时处在第六位,经过后半程的追赶,最终以1分40秒913获得第四名。

  男子单人皮艇500米:加拿大选手夺冠

  加拿大选手范科威尔登最终以1分37秒919获得冠军,在前250米的比赛中,澳大利亚选手巴加勒伊以46秒99领先,不过在后半程被范科威尔登超过,最终以1分38秒467获得亚军,英国选手维恩获得了铜牌,成绩是1分38秒547。

  男子单人划艇500米决赛:德国夺冠 中国王兵第九

  在前250米的比赛结束后,俄罗斯选手奥帕勒夫排在首位。德国选手迪特梅尔仅列在第四位,后半程的比赛中她逐渐领先,以1分46秒383获得冠军。西班牙选手卡尔以1分46秒723获得亚军,俄罗斯人奥帕勒夫最终名列第三,成绩是1分47秒767。

  中国选手王兵也进入了这个项目的决赛,在决赛的前半程,他以53秒71排在第九位,此后也一直没能超越对手,以1分49秒903获得第九名。

  女子单人500米皮艇:匈牙利夺冠 中国李婷第九

  匈牙利选手纳塔萨比赛开始后就一直处于领先,最终以1分47秒741获得冠军。意大利选手伊德姆以1分49秒729获得亚军,第三名是加拿大的布鲁内特,成绩是1分50秒601。

  中国选手李婷在第一道出发,前250米结束后,她以56秒88处于第八位,500米结束后,她以1分54秒473获得第九名。

  男子双人500米皮艇:德国获得冠军

  德国组合劳赫/维斯科特尔在前半程结束后处于领先并且将优势保持到了最后,最终以1分27秒040获得冠军,澳大利亚选手以1分27缈20获得亚军,第三名被白俄罗斯选手获得,成绩是1分27秒996。
 


 
                          (责任编辑:秋风)

 
编辑: system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台湾信息中心 北京五洲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