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数奥运会几大“沉重”金牌
 
 
  来源:      日期:2004-08-30 17:10

 




可惜我是处女座&点冰三周~~~~~~                        


  今天晚上,百年奥运回家的雅典奥运会就将落下帷幕,种种得失已经无足挂齿。回想在这半个月里的每一场比赛,充满了无数惊喜、遗憾、震惊、愤怒和狂欢。不管成绩如何,即使不是金牌,每位运动员所付出的汗水泪水都值得人尊敬。细数雅典几大金牌,沉重、惊喜并重,等待2008,期待更多惊喜与沉重。刘翔这面金牌,绝对是国人渴望了最久的一个,一直以来,黄种人就被视为不适合短跑运动,在被黑人垄断了的直道项目上,中国人没有拿到过奖牌。去年的世锦赛,两名中国人站在了起跑线前,而刘翔拿回一个铜牌,这是我们的最好成绩。今年,终于,青铜换成了黄金,并且成绩进了一大步。和当年王军霞披着国旗绕场一周的镜头一样,刘翔冲刺的镜头,也必将无数次地回放在电视机前和国人心里。

  28:30、25:27,前两局中国姑娘都输得有些遗憾,可是,对于她们的表现,我们始终都是很有信心的。当第四局21:23落后,离银牌只有一步之遥的时候,女排姑娘们奋力逆转,最终以连扳三局近乎奇迹的方式,把银牌镀成了金色。赵蕊蕊的受伤,不只是实力的影响,士气也很低沉。然而在今天凌晨的比赛中,女排姑娘们没有让我们失望,继去年在日本之后我们又一次在雅典站上了顶峰。赛后大家都哭了,俄罗斯人也哭了,这枚金牌,也是在此消彼长的情况下,为我们战胜俄罗斯排名第二,加大了砝码。时隔20年,又一次站在了最高领奖台,并且,这是这次奥运会,我们在团体项目上收获的唯一金牌。

  孟关良和杨文军,即使在夺冠后他们俩也不知道自己是冠军。因为几对选手都是几乎同时到达终点线的,因此,最初孟关良仅仅以为自己获得了第四名。0.072秒,这个成绩,足以让我们拿到一枚沉甸甸的金牌。“119工程”进行到现在,田径拿了两枚,游泳一个,水上一个,付出的人力物力我们暂且不做计算,能取得这个成绩,心情沉重而又复杂。

  奥运会之前,恐怕没有几个人能叫出李婷和孙甜甜的名字,但是夺冠以后,大家都知道了明天美网开赛,这两小丫又会背着球拍踏上征程。网球、高尔夫、F1等向来被我们称为“贵族运动”,中国人已经有了自己的OPEN和上海赛道,虽然我们不能盲目乐观,但前景至少是可喜的。纵然你可以说李孙两人的夺冠是因为诸多大牌的缺席,但无可否认的是,奥运会冠军的经历,会为她们增添很多很多阅历。还有,这枚金牌,将重重地推进我国网球事业的反站,从长远看,这枚金牌的重量,不只是那么一点点。

  举重一直是我们的优势项目,刘春红在女子69公斤级的比赛中,以抓举122.5公斤,挺举153公斤,总成绩275公斤的成绩夺得金牌,并且这一成绩同时打破了由她本人保持的抓举、挺举、总成绩三项世界纪录!战胜对手很困难,战胜自己也犹为困难。举重虽然我们很强,但是在其他几个级别上也一直有土耳其、泰国等各国优秀选手在积极挑战,成绩很接近。而刘春红的这个金牌却是有着巨大的优势和差距。本次奥运会,破世界记录的不多,刘春红这个是最让人激动和兴奋的一个。要知道,这枚金牌,是我们拿得最轻松最扬眉吐气的一个。

  虽然羽毛球女单在赛前就被认为是我们最有希望拿到的金牌,并且四强中也有三个中国人,但是在男单与男双的屡次失利,周蜜与龚睿娜的相继出局后,我们谁也不敢对这枚金牌抱更多的希望。夺金的重任落在了老将张宁的身上,张宁是个典型的宠辱不惊波澜不兴的人,即将30岁的她并没有取得过多么耀眼的成绩。可是,她却在最关键的时候出了一把力,挽救羽毛球的狂澜于未倒之际,这枚金牌,同样沉重。

  并非只有冠军才是英雄,每个付出都值得我们尊重。也不是只有这些金牌才更沉重,每个成绩,都值得我们钦佩。只是,有些金牌,意义更加的不一样;有些金牌,倾注了更多的血泪与汗水。但愿不曾为此白受苦,有些金牌,永远沉重,因为意义更为远大。 

 
编辑: system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台湾信息中心 北京五洲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