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怀大爱的精神领袖 黄志雄用双脚刻划人生!
 
 
  来源:      日期:2004-08-31 15:15

 


  中国台湾网8月30 日消息 据台湾媒体报道,众人家中柜子上面虽摆满奖牌,但在正中央始终空下一个位置。黄志雄表示,那是特别为了奥运金牌而留下的,为了它,耽误女友的婚姻,为了它,在美国的课业也暂缓。如今,虽然与金牌擦身而过,但今生已无遗憾了!

  黄志雄成名很早,在男子跆拳道第一量级称王多年,1997年世锦赛、2000年奥运资格赛、雪梨奥运、2002年釜山亚运、2003年世锦赛,黄志雄屡创佳绩,尤其是难度最高的世锦赛,在不同量级、事隔6年摘下两金,创下世界跆坛历史新猷。 

  2003年德国世锦赛,黄志雄挑战男子鳍量级金牌成功,与蝇量级的朱木炎联手抢下两面金牌,惊震世界跆坛,27岁的黄志雄继1997年后再创高峰,验证自己还有高人一等的实力,也燃起2度挑战奥运的信心。

  黄志雄对自己在雪梨奥运得到铜牌的成绩并不满意,很想在雅典奥运朝金牌挑战,事隔两年,放下手中学业,就连与女友的婚事业暂缓了,2002年苦练,在釜山亚运打出金牌,奠定进军雅典信心。

  德国世锦赛赢下金牌,肯定自己苦练代价,12月在巴黎奥运资格赛,连跳3个量级参赛,虽然失利,不过丝毫打击不了黄志雄的信心。尤其是在决定礼让个人最擅长的第一量级给小老弟朱木炎之后,自己刻意增胖6公斤转战第二量级,一度因身体灵活度降低,又减重2公斤,但他没有怨言,更在训练中心集训时,用最认真的态度面对每一天繁重的练习,充分扮演「老大哥」的角色。

  黄志雄曾表示,为了要不要退让第一量级而几经挣扎,但在深思后觉得朱木炎的打法比较符合国际潮流,因此选择「让贤」,结果事实证明黄志雄的看法是正确的,朱木炎已在27日凌晨继陈诗欣之后摘下第二面奥运金牌。

  2004年8月28日是黄志雄扬威的好日子,冠军战不敌5届世锦赛冠军伊朗哈迪,完成了今生最大的愿望,接下来将褪下跆拳道服,回归为平凡人。

紧接着就是将陪伴他多年,默默支持着他的未婚妻洪佳君娶回家,然后夫妻俩一起前往美国北科罗拉多大学攻读运动行销博士学位。

  在黄志雄的眼中看到了人性的光辉面,他可以为了成全大多数人的期待而放下一切,胸怀大爱的精神领袖,带领着中国台北跆拳道代表队在此次雅典奥运写下最辉煌的史页。 (秋风)

 
编辑: system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台湾信息中心 北京五洲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