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 姚明17天心路历程:在战场上成长为斗士
 
 
  来源:      日期:2004-08-30 14:09

 


 
  问姚明这17天给他的感受的时候,离奥运会的闭幕式还有3个小时。我的问题一出来,他好像愣了一下。17天,弹指一挥间。

  17天,姚明和中国代表团的每一个运动员都经历了太多的大起大落。

  “我参加了两届奥运会,但是每一次感觉都是不同的,从开幕式就是这样。那个时候因为打旗的缘故,有些许的兴奋……现在想来,却已经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

  “接下来打西班牙,我们一下子从很兴奋的状况变到好像落到地狱里。那个时候,我就感觉到雅典对我们来说是一个杀戮场,我简直愿意用我所有的钱换得离开这个地方。”

  “后来打新西兰,你们也看到了,我们最终取得了胜利,但是那个时候,我的感受也只是——战斗开始了,我们开始像战士一样的斗争,真刀真枪,而不是被杀戮……你知道,战败的滋味总是不好受。在一次的失败中,我感受到清政府当年的感觉,我们战败、割地、赔款——因为我们没有办法。”

  “打塞黑的那一战你们都看到了,我们是从那个时候找到真正的斗士的感觉的,我们坚持,直到最后一刻。”

  ……

  “现在还有三个小时,闭幕式就要开始了。开幕式后3个小时,这届奥运会就结束了。”

  “哈里斯和尤纳斯已经离开,走的时候,大家有点伤感……”

  来到雅典这么多天,除了比赛姚明和队友们还没有离开过奥运村。明天,李元伟主任会带他们去著名的卫城看看。在那里有古老的风光,那里能俯瞰雅典城的每一个角落……不知道,在那里看到这几日熟悉极了的场馆时,姚明回有怎样的感慨,在那里发生的沉沉浮浮,落落起起对姚明、男篮、或者整个中国篮球都意义深远。(搜狐体育 姚明官方站记者 于玮)



                         (责任编辑:秋风)

 

 

 
编辑: system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台湾信息中心 北京五洲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