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微:来雅典就为拿金牌 我的目标是所有冠军
 
 
  来源:      日期:2004-08-30 15:26

 

 
 

  出发前,罗微曾经说过:只要能去雅典,我就是冲着金牌去的。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罗微果然夺取了自己人生中第一枚跆拳道奥运会金牌,实现了自己的诺言。

  今年21岁的北京小将罗微是去年跆拳道世锦赛72公斤级冠军,让人出乎意料的是,她改练跆拳道只有5年时间,在此之前,她是一名跨栏选手。

  1999年的一次田径比赛中,正在跨栏的罗微被跆拳道教练看中,在征求了妈妈的意见后“改行”。在跆拳道训练的第一天,还不明白动作要领的罗微就硬是凭着一股猛劲把男陪练踹出了场地。两周后的一次全国比赛中,本来是被教练派上场“体验比赛气氛”的罗微又一路过关,竟然闯进了八强。在几年训练后,罗微真正爱上了这项运动:“跆拳道很细腻,欣赏性强,不是踢得快就可以,关键要动脑子,强调智能性。”

  身材高挑的罗微性格倔强,在队里被称为“辣妹”。而乐观的性格也让她在决赛中轻松出战。由于手是东道主希腊选手,全场观众都成了罗微的“对立面”,但罗微并没有为此紧张:“我是以一种平和的心态上场的。落后的时候我告诉自己,一定要相信自己。”

  拿到了奥运会冠军,罗微并没有满足。她说:“我的目标就是奥运会、世锦赛、世界杯、亚锦赛、亚运会和全运会。只要我不退役,这个项目的金牌就永远是我的。”西元



                          (责任编辑:秋风)

 

 
编辑: system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台湾信息中心 北京五洲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