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族妇女身披30斤银饰推销首饰

时间:2008-04-07 00:05   来源:西部网

    西部网讯(记者 李楠 张喆) 4月6日,西洽会进入第二天,各大展馆内依旧人流如织,热闹非凡。B2展馆内的一个专售少数民族银饰的小摊前更是密密麻麻站满了人。究竟是什么吸引了这些逛会的市民呢,记者为您揭开谜底。

    原来,在这个少数民族的银饰展位上,一位身着苗族传统服饰的妇女正向各位逛会的市民介绍苗族的精美银饰。而她头顶戴着和身上穿着的银饰银光闪闪,异常绚丽。怪不得那么多人围着她又是拍照又是合影。据这位妇女讲,她全身上下的银饰加起来一共有30斤重,仅头上佩戴的银饰就有4斤。

    记者了解到,这位妇女来自贵州省,是苗族人。她还告诉记者一个有关苗族人的银饰风俗。据她介绍,苗族的女孩从出生那天起家人便会每年为其打制一枚银饰,一年一件积累起来,待到少女将要出嫁时,便能凑齐这样一身的银饰了。

编辑:李艳波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