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中国枸杞之乡 网媒记者零距离接触宁夏“红宝”

时间:2010-07-01 22:58   来源:中国台湾网

 

农家的院落中,晾晒的枸杞象红色的海洋。(中国台湾网 董洁 摄)

  中国台湾网7月1日宁夏消息 说宁夏不能不说枸杞,说枸杞不能不说中宁。枸杞俗称“红宝”,今天,参加“塞上江南 和谐家园”全国网络媒体宁夏行摄影大赛的记者们来到被誉为“中国枸杞之乡”的中宁县,零距离接触“红宝”。

  现下正是串串殷红的枸杞果实飘香、采摘繁忙的时节。从东到西,从南到北,公路边、四野回望,丰收的枸杞园美不胜收。田野平坝上,农家的院落中,晾晒的枸杞象红色的海洋,采摘枸杞和翻晒枸杞的农家脸上的笑容,成为枸杞之乡盛开的花。 

  据介绍,中宁以枸杞粒大色鲜、皮薄肉厚、甘甜爽口、圆而不扁、长而不瘦、脐白端尖、包装不结块、久贮不腐烂而驰名于世。一望无际的绿枝上挂满了透红透红的小灯笼一样的枸杞,让记者们忍不住摘几颗品其美味。

  中卫是世界枸杞的发源地和正宗原产地,已有600多年的历史。1961年,所辖的中宁县被国务院确定为全国唯一的枸杞生产基地县;1994年在全国名特优产品博览会上荣获金奖;1995年被国务院命名为“中国枸杞之乡”;2000年被命名为“中国特产之乡”;2003年在全国首届沙产业博览会上获“名牌产品”;2004年被中国国际林产业博览会评为“林博会特优新奖”;2007年被评为“中国国际林业产业博览会金奖”;2009年6月,“中宁枸杞”正式取得中国驰名商标金字招牌。素有“天下黄河富宁夏,中卫枸杞甲天下”的美誉。

  目前,中宁已成为全国最大的枸杞集散地和枸杞市场的“晴雨表”。该产业的发展,带动了相关产业的发展,以宁夏红枸杞产业集团为龙头的“宁夏红”系列枸杞产品,销往全国各地并出口美国、日本等国。

  在中宁县万亩枸杞观光示范园区采摘的农田里,一位枸杞采摘的妇女表示,她们每天采摘收入达180元左右。据自治区有关部门同志介绍,全自治区从事枸杞采摘加工的人员达20万人以上。而枸杞深加工企业达16家,综合产值达30亿元。正是,宁夏枸杞誉世界,宁夏枸杞富农家。(记者 董洁)

 

 

鲜红欲滴的枸杞(中国台湾网 董洁 摄)

 

 

硕果盈枝(中国台湾网 董洁 摄)


编辑:董洁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