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聚石嘴山:利用天然新能源 发展“可持续”

时间:2010-06-30 2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太阳能光伏发电。(中国台湾网 董洁 摄)

  中国台湾网6月30日宁夏消息 今天,全国网络媒体宁夏行记者一行人来到了宁夏石嘴山市,这座新旧能源更新换代的城市。这里有“日照天下,光聚石嘴山”的说法。石嘴山市是国家“一五”时期布局建设的十大煤炭工业基地之一,也是宁夏工业的摇篮。

  宁夏石嘴山矿产资源丰富、电力容量充足、光照条件优越、投资环境良好、产业体系完整、技术工艺先进,是理想的、天然的太阳能光伏发电场,是国内外光伏产业发展的先进区和投资热点区。宁夏阳光硅业4500吨多晶硅、国电集团5000吨多晶硅、宁夏天得太阳能电池组件、日晶电子光伏设备生产线、中节能尚德50MW太阳能电站、浙江正泰100MW太阳能电站等一批光伏产业大项目落户石嘴山。“多晶硅(单晶硅)—硅片—太阳能电池及组件”光伏产业链日益完备,技术工艺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即将形成年产多晶硅10000吨、太阳能电池片5400万片、太阳能组件400MW的产能,国家级光伏产业基地已经初具规模。


编辑:董洁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