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距离感受纳家户清真大寺

时间:2010-06-30 00:47   来源:中国台湾网

 

纳家户清真大寺匾额。(中国台湾网 董洁 摄)

 

 

纳家户清真大寺内景。(中国台湾网 董洁 摄)

 

 

寺内摆放经文。(中国台湾网 董洁 摄)

 

 

寺门上的小鸟完全不受记者的干扰,仿佛也在进行听取经文。(中国台湾网 董洁 摄)

 

  中国台湾网6月29日宁夏消息 在银川市南的永宁县城西1.5公里处,是闻名遐迩的回庄——纳家户。纳家户街心南有一座翠瓦飞檐、古色古香的建筑物,这便是我国西北地区著名的清真寺——纳家户清真大寺。

  据记载该寺为元初贵族塞典赤?瞻思丁子纳速拉丁之后裔纳性子孙从陕西移居宁夏后于明嘉靖三年(公元1524年)所建,融阿拉伯风格和汉唐建筑艺术为一体,距今已有四百八十年历史。寺中原楹联匾额记载有:"吾家弃秦(陕西)移居西夏(宁夏),吾寺起建于明嘉靖年间。"后因时代久远和地震、战争的破坏,原寺建筑已荡然无存。现在寺院是清嘉庆时期的建筑,并已经过多次修葺,为宁夏文物保护单位。(记者 董洁)


编辑:董洁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