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上明珠沙湖:湖泊和大漠的神奇结合

时间:2010-07-02 15:19   来源:天山网

沙湖全景

沙湖中的芦苇荡

沙湖——沙与水的奇特结合

  天山网银川讯(记者曾贤荣摄影报道)6月30日,全国网络媒体宁夏行的记者来到著名景区沙湖,感受了西北地区特殊的景观——沙漠和湖水的完美融合。

  沙湖位于宁夏银川以北42公里的平罗县境内,景区总面积198平方公里,其中湖泊面积45平方公里,沙漠面积22.4平方公里。

  提起沙湖,人们通常认为沙与水原本该是势不相容的,但在沙湖里,一切都浑然天成。沙围着水,水环着沙,它们宁静依偎,在烟波浩渺的湖面上,一丛丛芦苇荡随风轻摇,仿佛和着风的节奏。芦苇荡中腾空而起的鸟儿为这湖宁静带来了生气。

  沙湖以自然景观为主体,沙、水、苇、鸟、鱼、山、荷等有机结合,是一处融江南水乡与大漠风光为一体的塞上明珠。沙湖是国家首批5A级景区,中国35个王牌景点之一,中国十大魅力休闲旅游湖泊之一。


编辑:刘莹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