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人民网】鞍山:“幸福人民”是一切工作的出发点

时间:2010-12-17 15:56   来源:人民网

  14日,鞍山市委副书记李宇光在总结“十一五”期间鞍山发展建设情况时表示:“我们把‘幸福人民’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

  同时,李宇光指出,鞍山是中国的“钢都”,因钢而立,因钢而发展。通过“十一五”期间的结构调整,提升精特钢生产和钢铁深加工能力,加速了钢铁产业发展。鞍山市经信委主任王卫国也介绍说,预计2010年鞍山市钢铁产业实现工业增加值390亿元,比2005年净增112亿元,占全市规模以上工业的39.4%,比2005年下降32个百分点。“钢铁产业总量提升,比重下降,但深加工能力大幅提高,推动钢铁产业发生了历史性转变”,王卫国说。

  据悉,“十一五”期间,鞍山市工业形成精特钢和钢铁深加工、装备制造、菱镁新材料、化工新材料、光电光伏“五大主导产业”共同发展的全新格局。2010年,预计“五大主导产业”占全市规模以上工业的比重达到85%。

  李宇光还透露,“十二五”期间,鞍山将围绕打造世界级精特钢和钢铁深加工产业基地,推进大企业、大项目、大集群“三大建设”,并实现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销售收入、固定资产投资“三个翻番”。(记者 杨伊)

编辑:孙金诚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