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中经网】李文科:铁岭完成向新型工业化的转型

时间:2010-12-17 15:43   来源:中国经济网

  在全国网络媒体辽宁行活动中,铁岭市委书记李文科接受媒体团采访时表示,十一五期间,铁岭市取得的最大成就是建立了沈铁走廊,形成了新型的产业基地。这对于长时间以农业为主的地区是非常大的成就。铁岭完成了向新型工业化的亮丽转型。

  李文科认为,落后是一种资源,崛起更是一种资源,承认落后是一种胸怀。“我们应该承认落后、不甘落后;承认差距,缩小差距。”他这样说道,2005年,铁岭市指定十一五规划时,确定了铁岭市的发展战略,提出了“新铁岭、大铁岭”的目标。他表示,如果再不发展则会被边缘化的。

  李文科指出,在“十一五”期间,铁岭建立了沈铁工业走廊。这是非常大的成就,为此,铁岭市曾经先后七次开展解放思想的活动。通过这些活动,政府希望大家能够跳出思维的圈子、放开看铁岭的发展,并改正容易自我满足等观念。

  李文科表示,工业化是一个地区经济发展的发动机,城市化是助推器。这两者是互为条件,缺一不可的。在2010上海世博期间,铁岭市就成为了进入主题馆的唯一的地级市。这以外,在今年社会科学院关于294个地级市的评定中,铁岭市以综合增长速度最快位居榜首。这些方面无不体现了铁岭工业化的发展。(记者 影子)

编辑:孙金诚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