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阜新市人大调研《台湾同胞投资保护法》落实情况

时间:2010-12-08 12:20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1月26日阜新消息 11月24日,辽宁省阜新市人大副主任张永廷率市人大民侨外事委员会和市中法、市工商局、市经信委等有关部门组成的检查组,在阜新市长助理张本刚和市委统战部长刘国彬的陪同下,到台资企业辽宁福龙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对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台湾同胞投资保护法》情况进行了检查。

  张永廷一行先后参观了福龙公司的花卉培育基地和木瓜培植中心,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谈,了解他们在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企业发展的要求,并听取了贯彻执行台胞投资保护相关法规执行情况的汇报。

  参观后,检查组还认真听取了市台办贯彻《台湾同胞投资保护法》的落实情况。《保护法》自1994年颁布实施以来,阜新市各级政府认真学习贯彻,依法保障台商的合法权益,不断优化投资环境,积极推进对台经济交流与合作,促进了阜新市经济发展和对外开放,《保护法》在阜新市得到了较好的贯彻落实。

  座谈中,阜新市中法、市工商局、市经信委等单位也从本部门的职能,在对市台资企业的服务,依法保护等方面做了汇报。

  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张永廷对《保护法》在阜新市的贯彻落实工作给予肯定,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建议:一要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结合相关政策,努力为台商解决生产、生活方面的问题;二要提高全社会对《保护法》及其实施细则的认识和理解,认真贯彻这部法律;三要进一步加强《保护法》的宣传。(中国台湾网阜新市台办通讯员 蔡红梅 白淼)

编辑:孙金诚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