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13个大项目给辽宁康平县经济安上加速器

时间:2010-12-09 15:37   来源:辽宁日报

  “十一五”以来,实施工业强县战略的康平县以建设能源产业大县、打造新材料产业大县为目标,加快引进和推进大项目工作,一批大项目从无到有、从小变大,成为推动县域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据相关部门介绍:截至目前,康平县共引进投资超亿元的重大项目13个,总投资160亿元。一系列大项目的相继落地、开工和投产,为康平建设区域中心县、进入全省44个县(市)第一集团的目标实现注入了强劲的动力。

  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项目就是抓突破”的理念,康平把重大项目建设作为拉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引擎,他们全力打造火力发电产业,成功引进了沈阳市有史以来单体投资最大的能源项目电厂,并于2009年8月3日正式并网发电。项目一期工程完成投资52.2亿元,截至目前,累计发电65亿度,实现产值24亿元,同时康平电厂二期扩建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项目正在积极推进中。

  抓住县域风力资源丰富的特点,5年来,康平县进一步培育壮大了风力发电产业,到2010年年底,全县风电装机容量已经在2005年1万千瓦的基础上达到了37.5万千瓦,年发电量达到了8.2亿度。同时积极发展煤炭产业,由铁煤集团投资兴建的大强煤矿已经于2008年8月正式开工建设,计划于2012年10月投产,年生产能力可达300万吨。目前项目建设进展顺利,矿井累计掘进3000米,铁路专用线完成土方量42万立方米。(记者侯永锋)

编辑:孙金诚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