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2010年全国网络媒体辽宁行采访活动将举行

时间:2010-12-10 14:16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2月10日北京消息 年终岁尾,我们即将告别“十一五”,进入“十二五”时期。过去的5年,辽宁省上下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克服重大自然灾害带来的困难,保持了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全省综合实力显著提高,社会事业显著进步,人民生活显著改善,为“十二五”规划的制定和实施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为充分展示辽宁省“十一五”辉煌成就,加大“十二五”规划网上宣传力度,12月12日到18日,辽宁省互联网宣传管理局与东北新闻网共同举办《“回眸十一五 展望新辽宁”--2010年全国网络媒体行辽宁行》大型采访活动。活动将吸引全国46家中央及地方重点新闻网站参加。

  辽宁位于中国东北地区的南部,是中国东北经济区和环渤海经济区的重要结合部,是东北地区通往关内的交通要道,也是东北地区和内蒙古通向世界、连接欧亚大陆桥的重要门户和前沿地带。“十一五”时期,辽宁省党委和政府紧紧抓住中央振兴东北战略、辽宁沿海经济带开发开放上升为国家战略以及沈阳经济区被确定为国家新型工业化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的难得机遇,励精图治,奋力拼搏,胜利完成“十一五”规划的主要目标任务,谱写了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的新篇章。

  这五年是辽宁经济实力提升最快、社会建设成效最好的五年,也是城乡面貌变化最大、人民得到实惠最多的五年。这五年,辽宁省的地区生产总值突破万亿,财政收入突破千亿,从此,辽宁经济总量进入了全国“万亿俱乐部”。生动地诠释了辽宁在“十一五”的孜孜以求、顽强拼搏和不菲业绩。

  沈阳经济区是辽宁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区域发展战略。由沈阳、鞍山、抚顺、本溪、营口、阜新、辽阳、铁岭8个城市组成,区域面积7.5万平方公里,总人口2359万人,城市化率65%。2009年,8个城市地区生产总值9984.7亿元,占全省66.3%,占东北三省32.7%。是我国城市化水平最高、经济最活跃的地区之一。

  沈阳经济区通过中心城市沈阳的经济辐射和吸引,与周围经济社会活动紧密联系的地区形成的“区域经济共同体”。沈阳经济区各市具有天然的地缘关系,彼此之间水相系、山相连、人相亲,形成了较为完整的经济地理单元。也是我国重要的重化工业发展基地之一,是东北地区经济发展的重要区域和辽宁省的经济核心地带。沈阳经济区的设立对加强区域协调发展,加速推进区域经济一体化进程,促进辽宁老工业基地的全面振兴具有重大意义。

  在此次采访活动中,来自全国的46家中央及地方重点新闻网站记者将走进沈阳经济开发区,感受城市变化,见证辽宁省在“十一五”期间取得的突出成绩。(记者 孙金诚)

编辑:孙金诚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