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团访黑琵保育区 盼生态交流

时间:2010-07-08 13:30   来源:中央社

  中国大陆辽宁省常务副省长许卫国率领的参访团,今天下午前往台南县七股乡的黑面琵鹭保育研究中心参访。他说,辽宁与台湾都是黑琵的家,应加强双方在生态保育方面的交流。

  许卫国一行在生态摄影家王征吉陪同导览下,参观中心收藏的黑面琵鹭标本及各项设施。王征吉从民国88年起,每年前往辽东半岛的黑面琵鹭繁殖地记录黑面琵鹭生态,并于民国97年拍到第1张黑面琵鹭下蛋的珍贵画面。

  王征吉说,黑面琵鹭的繁殖地以黄海附近的无人小岛为主,多在南、北韩境内;位于辽东半岛的「形人坨」、「元宝坨」2座小岛,是中国大陆境内发现的「唯二」繁殖地。

  他说,今年黑面琵鹭北返后,他也跟着到辽东半岛观察生态;结果发现形人坨上只有1对黑琵筑巢,较大的元宝坨也仅有16对,数量比往年来得少,原因还有待调查。

  许卫国于参访后表示,台南和辽宁都是「风水宝地」,很多黑面琵鹭才会选择在辽宁传宗接代,并每年到台南渡冬;台湾在生态保育方面的工作做得很好,双方有必要在这方面多交流,加强友好合作。

编辑:石宏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