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本溪市长王世伟:期待两岸生物医药产业合作共赢

时间:2010-09-15 08:22   来源:中国台湾网

辽宁本溪市市长会见“两岸媒体辽宁行”记者团一行(中国台湾网 李典典摄)

  中国台湾网9月14日本溪消息 “两岸媒体辽宁行—市长见面会”上午在本溪举行,本溪市长王世伟出席活动。他表示,本溪拥有丰富的生物医药资源,台湾具备较为先进的生产技术,未来两岸应该加强合作,共创双赢。

  王世伟首先向两岸记者详细的介绍了本溪的发展情况,他认为,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是本溪未来发展的坚实基础。据了解,素有“钢铁城市”之称的本溪矿产资源丰富,目前已发现铁、铜、锌、石膏、大理石等矿产八大类共45种,其中铁矿石探明储量27亿吨以上,处于世界首位。

  另外,作为长白山的余脉,本溪特殊的地理位置和气候孕育了品种多、数量大的中草药材,种类达1117种,自然蕴藏量2200万公斤,尤其以人参、五味子、鹿茸等驰名内外。据统计,目前已吸引了200多家生物医药企业和研发机构投资建厂。王世伟说,“台湾有着世界领先的生物医药技术,如果能够将本溪的资源与台湾的技术相结合,相信未来两岸生物医药产业前景会更广阔。”

  据了解,本溪还有丰富的旅游资源和森林资源,王世伟称未来会充分发挥自然资源优势,将本溪打造成大陆的“枫叶之都”、“钢铁之都”、“医药之都”。他希望通过两岸媒体的大力宣传,让更多的台商、台胞认识本溪,了解本溪,投资本溪。(中国台湾网 李典典)

编辑:王晓蕊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