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台湾记者直赞本溪水洞美极了

时间:2010-09-15 08:22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两岸媒体辽宁行”记者团参观本溪水洞(中国台湾网李典典摄)

  中国台湾网9月14日本溪消息 作为“两岸媒体辽宁行”的活动内容之一,14日下午,来自海峡两岸的24名记者参观了本溪水洞。游览后,台湾《联合报》记者李志德表示,这样的美景真是“美极了!”

  据介绍,本溪水洞是四、五百万年前形成的大型充水溶洞,洞内分水、旱二洞。水洞深邃宽阔,一条蜿蜒5800米的地下长河贯穿全洞,有九曲银河之称。目前,已向游人开放的2800米分为三峡、七宫、九湾、源头天地、玉女宫五个部分,步步是景。洞内水流终年不竭,平均水深1.5米,最深处7米。气温常年保持10℃的恒温。

  本溪水洞是迄今世界上已发现的可乘船游览最长的地下暗河。主要由钟乳石、石笋与石柱组成,多从裂隙攒拥而出,极具观赏性。从码头乘游艇向里行,可依次欣赏飞泉迎客、宝瓶口、海潮、宝莲灯、群猴、福寿星、玉米塔、宝鼎、仙丹石、龙角岩、剑群、麒麟岩、瀑布、独角犀、春笋、垂幕、三塔、斜塔、玉象、倚天长剑、孔雀岩、雪山等奇景,维妙维肖,形象逼真。沿河景点达100余处,各具特色,泛舟其中,如临仙境。2002年3月,本溪水洞被国家旅游局评为AAAA级名胜风景区。(中国台湾网 李典典)

编辑:王晓蕊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