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才田七”与玉树孤儿北京过“文化”中秋

时间:2010-09-26 14:13   来源:北京TRS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鬼才田七”执教传统国学 孤儿争相拜师学艺

  9月22日,传统中秋佳节,来自玉树藏族自治州则热福利院的22个孩子,包括9名震后孤儿,在中国文化艺术走向世界的和平使者田七先生的带领下,过了一个别开生面的“文化中秋”。

田七先生教玉树孤儿弹古筝

田七先生为玉树地震孤儿表演悬空书法《沁园春雪》

田七先生与玉树地震孤儿共度中秋祈祷祝福

  下午2时,被誉为“鬼才”的田七先生带着笔墨纸砚和古筝出现在22个孩子面前。则热福利院院长李星陆介绍说,在玉树地震中,该福利院的院墙都已经倒塌,无法使用。在北京市各界人士的关怀下,该福利院22名孩子来到了北京求学、居住,其中9名是震后孤儿,他们最小的8岁,最大的17岁。“今天很高兴鬼才田七先生能来的孩子们面前,希望这些心灵受过创伤的孩子们能以田七先生为榜样,热爱生活、善于发现美的东西、传承国学!”

  年仅24岁的田七先生的出现,让22个孩子立刻活跃起来,田七以其幽默温暖的问候迅速和22个孩子打成一片。随后,他以“传承传统国学”为主题发表演讲,并亲身示范如何弹奏古筝、更现场表演了“悬空书法”,让孩子们感受到了诗书画印等传统国学的魅力,赢得了孩子们阵阵掌声。

  为了答谢田七先生的言传身教,孩子们自发组织用清澈的童声合唱藏语祝福歌曲,并用玉树的风俗,与现场的人共同祈祷祝福迎接中秋。

  “我很喜欢书法,会向田七老师学习,勤学苦练!希望将来也能向他一样推动中国文化艺术发扬光大!”到场的传媒大学学生、藏族志愿者旦增桑周说到。“希望田七老师经常来教我们古筝,太美了,能让我们开心、平静,忘掉伤心。”孩子们纷纷表示要拜师学艺。“这些孩子非常聪明,我会安排时间继续为他们讲解传统国学,用自己的方式关心帮助他们!”田七先生表示会继续来看望孩子们,并将自己的精致的画册“诸法空相”赠送给孩子们,再次博得了孩子们的热烈掌声。

  “这是他们震后过的第一个中秋节,也是一个琴棋书画熏陶下充实温暖的团圆节。感谢田七先生和大家的关心!”。则热福利院院长李星陆说。

编辑:刘莹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