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津台投洽会29日开幕 232家台企475名台商将与会

时间:2009-07-28 21:56   来源:中国台湾网

 

  第二届津台投资合作洽谈会新闻发布会今日下午在天津市赛象宾馆举行,图为发布会现场。(中国台湾网 张蕾 摄影)

  中国台湾网7月28日消息 记者从今天下午举行的第二届津台投资合作洽谈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二届津台投资合作洽谈会将于7月29日晚在津开幕。本届洽谈会将重点策划滨海新区项目对接恳谈和投资项目签约,同时还将发布支持台资企业的最新政策。

  天津市副市长任学锋、市政协副主席王文华及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出席了此次新闻发布会,发布会由天津市政府新闻办主任龚铁鹰主持,副市长任学锋对洽谈会相关内容进行了发布。

  据任学锋副市长介绍,本次投洽会将以“深化合作,共克时艰,共同发展,共创双赢”为主题,围绕天津市委“保增长、渡难关、上水平”的目标,本着务求实效的原则,以加快滨海新区开发开放为重点,以项目对接和交流为着力点,进一步拓展领域、提高层次,推动津台两地经贸合作的深入发展。

  任学锋副市长将本届“津台会”的特点归纳为三点:一是领导高度重视。本届投资合作洽谈会受到了天津市委市政府和对台工作有关部门领导的重视和帮助;二是来宾层次很高。中国国民党连战荣誉主席、林丰正副主席率团出席。原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企业联合会会长王忠禹,原全国政协副主席、原台盟中央主席张克辉,国务院台办主任王毅,海协会驻会副会长李炳才和王在希副会长将来津出席洽谈会。三是台商参加踊跃,截止到目前,确定来津参会的台商有475人,比去年增加了一倍,远远超过了预期目标。台湾工商协进会、工商建研会、海峡两岸经贸文化交流协会、三企业交流会、创投公会等36多个岛内行业公会和协会,以及台湾国泰金控、台新金控、龙邦开发、东元电机、长兴化工集团等232家企业参会。

  本届洽谈会在突出经济合作的同时,融入了文化元素,安排了“胸怀山河岁月、恋恋两岸情浓—杨永山先生摄影展”和观看非物质文化遗产电视片等活动。洽谈会还规划了环渤海港口城市台办主任座谈会,国台办经济局及环渤海13个港口城市台办主任参会,将对环渤海港口城市加强交流合作,促进区域对台工作共同发展进行探讨。

  此外,洽谈会还安排了开幕酒会、天津妈祖文化园项目启动仪式、考察滨海新区和参观天津市规划展等活动。(记者 胡珊珊 张蕾)

 

  

  进入专题 

编辑:肖燕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