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广州佛山亚运筹备工作进展顺利 确保比赛万无一失

时间:2010-09-30 09:11   来源:中国台湾网

佛山亚运筹备情况介绍会举行。(中国台湾网 赵辉 摄)

  中国台湾网9月29日佛山消息 佛山赛区亚运会筹备情况介绍会下午召开,佛山市副市长麦洁华介绍说,第16届广州亚运会的花样游泳和拳击比赛将在佛山进行。根据亚组委的统一部署,佛山成立了第16届亚运会佛山赛区协调委员会,围绕场馆改造、安全保障、环境整治、交通运输、新闻宣传、竞赛组织等工作做了大量准备。

  麦洁华说,亚运会拳击比赛的比赛日从11月16日至26日,将产生13枚金牌,花样游泳的3枚金牌奖在11月19日至21日决出。目前,已有40个国家和地区约320名运动员报名参加拳击比赛,有10个国家和地区的约80名运动员报名参加花样游泳比赛。

  麦洁华介绍,佛山为做好竞赛保障和服务工作,年初已邀请国际拳联、亚泳联代表来佛山进行指导竞赛组织工作,并签订工作备忘录,确保比赛程序万无一失。同时,做好市内公交系统升级、广佛地铁通车等工作,为亚运比赛做好交通与接待保障;进一步提升城市环境质量,并重点对机动车污染问题进行专项整治,确保比赛期间的城市环境与空气质量;建立市区两级医疗卫生组织管理机制,组建共88人的场馆医疗团队,做好比赛期间的医疗和公共卫生保障工作;强化出入境检验检疫,确定“以面保点、保点促面”的总体策略和“一网二线三圈”的大安保战略,确保“平安亚运”的实现。

  麦洁华最后还介绍了佛山赛区的志愿者工作和火炬传递情况。她说,目前佛山赛区志愿者招募已全部完成,310名志愿者将分成两批进驻拳击场馆和花游场馆,其中拳击场馆210人,花游场馆100人。志愿者的上岗培训工作目前正在紧张进行中。在火炬传递方面,佛山赛区火炬接力暂定于11月3日举行,路线将以两个比赛场馆作为起点和终点。目前,40名火炬手选拨工作已经完成,正等待亚组委的最后确认。(记者 赵辉)

佛山世纪莲体育中心游泳跳水馆内部。(中国台湾网 赵辉 摄)

佛山岭南明珠体育馆外景。(资料图)

  

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