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高度六百米 新广州电视塔即将正式迎客

时间:2010-09-27 08:48   来源:四川新闻网

  四川新闻网广州9月26日讯(记者代朗)广州亚运会即将开幕之际,600米高的新广州电视塔也进入了正式迎客倒计时,将成为四海宾客到广州必去的景点之一。9月26日,全国重点网络媒体广州亚运行活动提前探营这座被昵称为小蛮腰的宏伟建筑。

  广州新电视塔是具有观光旅游、广播电视发射、文化娱乐功能的大型公共综合性设施,总高度600米,选址在广州新中轴线与珠江景观轴线的交汇处,天线桅杆与新中轴线重合,处于广州市的几何中心。距珠江南岸125米,与海心沙岛市民广场和珠江新城隔江相望。

  据悉,新电视塔是世界上第一座系统地安装主体结构健康监测系统的高耸结构,该成果已经荣获第37届瑞士日内瓦国际发明及创新技术与产品展览金奖和大会特别奖。通过选取新电视塔结构的关键截面并安装各种传感器和设备进行实时监测,能够实时监测新电视塔的环境参数(温度、湿度、降雨等)、荷载(风和地震)和影响(关键部位的受力、水平位移、加速度、倾斜、沉降、腐蚀等),实时对新电视塔的安全进行监测。

  为了提高游客舒适性,确保新电视塔在强风和地震等灾害性作用过程中的正常使用,新电视塔采用了先进的主被动混合控制体系的减振控制系统,利用结构上的两个总重为1200吨消防水箱作为调谐质量,体现了节能、高效、环保的特点。

  记者了解到,广州新电视塔垂直运输将使用六部高速电梯,每小时可运送1400人登塔参观,为了缩短游客等候、运行时间、提高效率,安装了可调间距最大的超级双轿厢电梯,六部高速电梯的提升高度从地下室直接到达438米观光层,目前是全球一次性提升高度最高的电梯。

  广州新电视塔还增设了观光云梯、空中花园、空中漫步、城市平台广场、夜景灯光照明、高空娱乐设施等独具个性的新颖场所,让游客无论在地面高空、无论在东西南北、无论在白天黑夜都会有无与伦比的全新时空体验。

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