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媒体团参访东莞体育馆 了解亚运举重比赛筹备情况

时间:2010-09-28 23:04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东莞体育馆内部,广州亚运会举重比赛15枚举重比赛的金牌将在此决出(中国台湾网 赵辉 摄)

 

  中国台湾网9月28日东莞消息 今天,“全国重点网络媒体广州亚运行”媒体团一行来到亚运会举办城市东莞进行参访。东莞是全国著名的体育城市,有中国龙舟之乡、象棋之乡、全国篮球城市的美誉。2010年亚运会的举重比赛将在东莞举办。

  媒体团首先来到了东莞体育馆,该体育馆建成于1994年10月,建筑面积25165平方米,内有固定座位近5000个,是CBA联赛冠军广东宏远的主场所在地,也是即将到来的亚运会举重比赛的比赛场馆。在场馆内记者看到,为迎接亚运举重比赛的到来,各项准备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中,目前整个场馆已经修葺一新,场地中的篮球架也已拆除,并标示出了比赛区、裁判区、嘉宾席等所在区域。场馆两侧的巨大LED显示屏也更换上了广州亚运的logo,亚运举重场馆的内部总体轮廓已初见端倪。

  据东莞市体育局副局长詹志斌介绍,为了适应亚运会举重比赛的要求,场馆新增加训练基地736平方米,热身区400平方米,并配有运动员更衣室、洗手间、桑拿房等供运动员使用。同时,为配合举重比赛专业要求,体育馆还在热身区与比赛台底楼增加了金属架结构支撑,起到减压和增加承重受力安全的作用。

  此外,詹志斌还介绍了亚运火炬东莞段传递的具体情况。他说,亚运火炬传递仪式将于10月中旬在东莞举行。届时将有80名火炬手参与火炬传递仪式,每名火炬传递手将传递100米。火炬传递的线路,将由虎门海战博物馆开始,最后在中心广场结束,寓意中国近代史开篇之地东莞向现代化制造业名城迈进。值得注意的是,“农民马王”李振强骑马在西城楼传递火炬将成为本次火炬传递的一大亮点。此外,东莞本地的体育明星、知名企业家和慈善人士也进入了东莞火炬手名单。

  随后,媒体团一行又来到广东宏远俱乐部,现场观看了宏远队的训练。(记者 赵辉)

 

 

东莞市体育局副局长詹志雄为媒体介绍亚运会筹备情况(中国台湾网 赵辉 摄)

 

 

广东宏远青年队正在进行紧张地训练(中国台湾网 赵辉 摄)

编辑:赵辉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