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嫦娥一号已获取月球背面影像图

  时间:2007-12-11 13:45    来源:国家航天局     
 
 

嫦娥一号获取部分月球背面图像(组图)



  国家航天局发言人裴照宇12月11日表示,目前,嫦娥一号卫星的飞行,有效载荷的探测,地面的测控与通信,数据接收与处理均正常。CCD相机已对月球背面进行成像探测,并获取了月球背面部分区域的影像图。图为月球背面一个典型的辐射线撞击坑。
 

嫦娥一号获取部分月球背面图像(组图)



图为万户撞击坑。(来源:国家航天局)
 

国家航天局发言人裴照宇12月11日表示,目前,嫦娥一号卫星的飞行,有效载荷的探测,地面的测控与通信,数据接收与处理均正常。CCD相机已对月球背面进行成像探测,并获取了月球背面部分区域的影像图。

通过对探测数据的处理,还获得了其它探测仪器的一些初步科学成果,比如:干涉成像仪获取的光谱图、干涉图,激光高度计获取的测距值,γ/X射线谱仪获取的能谱图,微波辐射计获取的月表亮温变化趋势图,空间环境探测仪获取的粒子计数图等。

 
编辑:赵春旭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