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日本提出月亮女神2构想 计划在月球着陆

  时间:2007-10-22 16:11    来源:新华网     
 
 

日本提出“月亮女神2”探月构想

日本月女神探测器

 

新华网东京10月7日电(记者 钱铮)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最近提出“月亮女神2”探月构想,目标是在2010年至2020年之间实现探测器在月球表面着陆。

日本《读卖新闻》网站6日报道说,构想中的“月亮女神2”计划主要由以下几部分组成:约2米高的着陆器、装有机械臂的探测车和围绕月球运行的中继卫星。着陆器在月球表面着陆后,探测车可以在月球表面移动,进行钻探和研究月球表面岩石等工作。

报道称,“月亮女神2”预计会在2015年前实施发射,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希望新计划的总费用能控制在“月亮女神”绕月卫星的水平之下。耗资550亿日元(约合4.72亿美元)的“月亮女神”绕月卫星于今年9月14日发射升空,并已于近日进入绕月轨道。

不过日本《每日新闻》近日发表文章说,日本虽提出了“月亮女神2”构想,但尚没有一个目标明确的探月中长期规划,将难以获得国民的理解。 

 
编辑:李徽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