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武访台行程圆满结束

时间:2010-09-09 10:30   来源:新华网

  9月2日,中华文化联谊会名誉会长蔡武(中)率团抵达桃园机场。应台湾财团法人沈春池文教基金会邀请,中华文化联谊会名誉会长蔡武率中华文化联谊会交流访问团于9月2日至8日赴台湾交流访问。新华社发

  中华文化联谊会名誉会长蔡武一行8日下午结束为期一周的宝岛之行,由高雄乘机离台返回大陆。

  逛逢甲夜市,品小吃、喝甜汤,感受台湾民众生活;探访胡适纪念馆、钱穆故居、赤崁楼、郑成功收复台湾遗迹,发思古幽情;参观台北故宫博物院、台湾历史博物馆、台湾文学馆、“全台首学”孔庙等,感受中华文明的一脉相承;拜会台湾各界人士,共商合作事宜……由大陆文化界代表人士组成的40余人参访团,参观了岛内重要文化展演机构、学术机构、知名人文及自然景点等,充分体验台湾人文气息。

  总结此行,蔡武说,他“感到兴奋的”是有机会到台湾各地赏风景、体验民情,近距离感受台湾在经济社会发展、文化建设方面的成果;“印象最深的”是两岸同胞一脉相承的中华文化在台湾得到很好的保护和传承;“颇受启发的”是台湾注重将文化与广大民众的实际生活紧密联系,通过文化力量提升民众素质。

编辑:赵辉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