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农红军第七军军部旧址

时间:2010-08-12 15:3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位于广西百色市解放街,原名“粤东会馆”,始建于1720年,现存建筑建于清中期,占地面积2331平方米,建筑面积2661平方米,建筑座西向东,有前、后三殿,殿两侧配以相对称的三进厢房和庑廊。1929年12月11日,在邓小平、张云逸、雷经天、韦拔群等同志领导下,在百色举行武装起义,宣布成立中国工农红军第七军,军部设立在原粤东会馆内,邓小平、张云逸同志均在此办公和生活。旧址于1978年12月正式对外开放以来,先后接待了50多位党和国家领导人。每年前来参观、旅游的观众达20多万人次。1978年邓小平为旧址题书“中国工农红军第七军军部旧址”。1990年11月,江泽民总书记视察旧址时,为旧址题词:“百色起义的英雄业绩光照千秋”。1988年被国务院公布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旧址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2004年12月,被国家列为红色旅游重点景区。

编辑:杨永青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