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华夏经纬网]拟与央视合作“沧海百年”续

时间:2010-08-23 15:18   来源: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823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中县文化局局长陈志声表示,台湾影视界拟与大陆中央电视台合作,拍摄有台湾版“大宅门”之称的电视剧“沧海百年”续集。

据报道,“沧海百年”是大陆第一部以台湾本土历史为题材的电视连续剧,透过台湾最富传奇色彩的望族“雾峰林家”跌宕起伏的家庭命运,再现台湾建省前100年间,大陆移民在台湾的垦荒史、创业史和爱国史。

“沧海百年”2004年在央视一套黄金时间播出,获得不俗的收视率。正在桂林参加“情系八桂--两岸文化联谊行”活动的陈志声接受媒体专访时表示,“我们与大陆中央电视台已经洽谈数年,正在寻找资金支持,希望能尽快开机。如能赶及明年辛亥革命100周年的时候拍完并播出,是再理想不过的了”。

谈到拍摄续集的缘由,陈志声指出,“雾峰林家”满门忠烈,堪比宋代杨家将,本身的命运曲折,故事非常丰富。而大陆央视播出的36集,因为版权被台湾人士买走,至今无法在台播出,令人遗憾。为寻求突破,遂与大陆中央电视台接洽,决定拍摄续集。

编辑:杨永青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