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情系八桂”台湾嘉宾游漓江 行船如在山水画卷中

时间:2010-08-23 14:34   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湾文化界人士在漓江上合影留念(中国台湾网 芜同 摄)

 

  中国台湾网8月23消息  8月22日,参加“情系八桂——两岸文化联谊行”的两岸文化界人士,乘船浏览了风景如画的漓江。

  22日早上,两岸文化界人士从桂林市登船,驶入漓江从桂林至阳朔段江景“百里画廊”,只见两岸山峰伟岸挺拔,形态万千,山峰倒影,凭添几分朦胧。来自台湾的嘉宾中,有多位画家、诗人,忍不住走出船仓拿起相机拍摄美景。来自台湾的书法家陈志声赞叹道:我们这是在山水画卷中行船啊!

  桂林市文化局在船上为台湾嘉宾们准备了具有地方特色的节目,而台湾嘉宾也不甘示弱,与桂林的艺术家轮流上场,于是在漓江上演了一场两岸文化界人士的联欢。

  古今中外,不知多少骚人墨客为漓江的绮丽风光写下了脍炙人口的优美诗文。唐代诗人韩愈曾以“江作青罗带,山如碧玉簪”的诗句来赞美漓江。台湾世新大学荣誉教授曾永义对中华文化有着较深的造诣,也即席赋诗《漓江二咏》

  其一:

  江山如画古今同,
  人在画屏天地中。
  白鸟翩翩成对舞,
  晴江淡荡微微风。

  其二:

  漓江江畔小村庄,
  谁道桃源迷渡航。
  屏障奇峰朝碧水,
  山环水抱作家乡。

  到了阳朔渡口下船后,多位嘉宾仍恋恋不舍回首望漓江,他们表示,做为炎黄子孙,为有如此秀丽的青山秀水而自豪。如果有机会,还将再来重游漓江。(中国台湾网 芜同)

 

 

台湾书法家、台中市文化局长陈志声用唐音古韵吟咏自己写的歌颂漓江的诗 (中国台湾网 芜同 摄)

 

 

桂林市彩调剧团演出折子戏 (中国台湾网 芜同 摄)

 

 

台湾少数民族嘉宾演唱布侬人传统民谣 (中国台湾网 芜同 摄)

编辑:杨永青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