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台政大教授:两岸和平发展需加强精神面的“三通”

时间:2010-08-17 08:56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16日南宁消息 台湾政治大学教授、台湾当局两岸事务主管部门前负责人张京育16日在此间表示,两岸关系的发展到了“1+1>2”的情势,在通邮、通航、通商等物质面的“三通”实现以后,通心、通思维、通文化等精神面的“三通”也要加强。

 

  “情系八桂――两岸文化联谊行”今天晚间在南宁开幕,以张京育为团长的101名台湾嘉宾参加本次活动。张京育在与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马飚会面时直言,海峡两岸近年来交流频繁,不仅仅是在经济、贸易方面,事实上,两岸人民在心理面、文化面,都有了一些新的认识。

 

  张京育表示,两岸双方都希望寻求和平发展的好机会,让中华民族在21世纪能够真正腾飞。相信两岸之间在直接双向“三通”之后,在通心、通思维、通文化方面的工作会进一步加强,即在物质面和精神面,都互相加强,使我们的情谊更加深厚。

 

  “两岸文化本是一脉相承,隔绝多年后恢复交往,只要不断加强交流,必能相互激励、相互促进,也为两岸关系培育出更多共识。”张京育在活动开幕式上如是说。

 

  由中华文化联谊会和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情系八桂——两岸文化联谊行”活动为期十天,两岸文化界人士将在南宁、柳州、桂林等地参访,并观摩《八桂大歌》、《印象·刘三姐》及广西非物质文化遗产优秀项目等。这是两岸文化交流知名品牌“情系”系列,首次在大陆少数民族自治区举办。(记者 张弛)

编辑:杨永青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