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情系八桂”逢七夕 两岸艺术家邕江畔挥毫(图)

时间:2010-08-17 08:55   来源:中国台湾网

  在海峡两岸共同的“七夕”,参加情系八桂——两岸文化联谊行的文化界人士来到南宁的邕江畔共同举行了一场交流笔会(中国台湾网 芜同 摄)

  中国台湾网8月17日南宁消息 8月16日,“情系八桂——两岸文化联谊行”大型文化交流活动走进广西,这一天也恰巧正逢中华民族共同的“七夕”。两岸文化界知名人士走进邕江畔的邕江湾美术馆,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交流笔会。

  海峡两岸分隔61年,但共同的文化却如同永恒的鹊桥,让两岸文化人的心灵相通。在笔会上,书画家们毫无隔阂,即席挥毫泼墨,一起完成了一幅幅精美书画。

  “空山新雨后,天气晚来秋。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竹喧归浣女,莲动下渔舟……”台湾著名书法家陈志声用行草写下了唐代王维的《山居秋暝》后,广西美术学院的梁耀教授也正好绘完了一幅工笔少数民族少女图,两位艺术家相视一笑,虽没有语言上的交流,却让旁观者感觉他们有着特别的艺术共鸣。(中国台湾网 芜同)

在共同的文化面前,海峡两岸的艺术家分不出彼此(中国台湾网 芜同 摄)

  台湾著名书法家陈志声将自己的书法作品,赠送给南宁的邕江湾美术馆馆长邬文康(中国台湾网 芜同 摄)

编辑:杨永青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