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黄帝故里拜祖大典正紧张筹备

时间:2011-04-02 11:29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大典筹备正紧张进行中 河南商报记者 赵卓/摄

  河南商报讯(记者 王轩昊)昨日,记者从河南省新郑市第五届黄帝文化国际论坛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届论坛将于4月3日开坛。

  据称,文化学者余秋雨和主持人杨澜届时将出席论坛,探讨黄帝文化。

  另外,辛卯年的黄帝故里拜祖大典也在紧张筹备当中,海外嘉宾的邀请人数将会较往年有所下降。

  余秋雨杨澜或将畅谈黄帝文化

  黄帝文化论坛新闻发言人、新郑市副市长刘五一介绍,4月3日,第五届黄帝文化国际论坛将在郑州西亚斯国际学院举行。届时,文化学者余秋雨,台湾大学教授、国学大师傅佩荣,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教授钟茂森等将做客论坛,解读黄帝文化。

  另据黄帝故里景区管委会副主任王燕透露,著名主持人杨澜也将做客论坛。

  本次论坛将围绕“黄帝文化与当代中国人价值观”这一主题,进行深入探讨,在关注文化传承的同时,对现代文明进行解读。此外,论坛还将举办中国岩画艺术展和豫剧《轩辕黄帝》剧本论证会等系列活动。

  黄帝故里拜祖大典正紧张筹备

  与往年拜祖大典不同,今年的拜祖大典将更加注重全民参与。

  除了在轩辕路到故里景区近500米的道路两侧安排民间文化活动、舞龙舞狮表演等展现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元素外,在会场外,还将设立两个60平方米的电子显示屏,向公众展示拜祖大典盛况。

  目前,拜祖大典的准备工作正在紧张进行。景区内建筑的维修加固、绿化带的修整等,都将于3月25日前结束。之后,拜祖大典将开始彩排工作。

  据悉,今年拜祖大典还将举行专题文艺晚会、中原文化活动周、中原民间传统文化展演活动、郑州都市区建设华人华商论坛暨项目签约仪式等。

编辑:马迪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