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梁国扬主持辛卯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时间:2011-04-11 14:48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11日郑州消息 全国台联会长梁国扬一行4人于4月4日飞抵河南郑州,参加次日在黄帝故里新郑市举行的辛卯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梁国扬会长将在今年的拜祖大典上担任主司仪。

  拜祖大典于4月5日上午在新郑市黄帝故里举行。来自海内外19个国家和地区的万余名炎黄子孙汇聚一堂,共同祭拜中华民族的人文始祖轩辕黄帝。

  在象征“九五之尊”的9时50分,大典主司仪、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会长梁国扬庄严宣布拜祖大典开始。全体肃立,鸣盛世礼炮21响。随后,国家和河南省、市领导人先后向黄帝像敬献花篮,出席仪式的重要嘉宾陆续净手上香。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会长许嘉璐先生恭读 拜祖文。沿承规制,拜祖大典共有九项仪程,分别为:盛世礼炮、敬献花篮、净手上香、行施拜礼、恭读拜文、高唱颂歌、乐舞敬拜、祈福中华、天地人和。

  梁国扬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全国台联参加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已经三届了,今年我担任主司仪,是一件非常高兴、非常 荣幸的事情。在黄帝故里举办拜祖大典,这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一个优良传统,我觉得在这样一个特别的时刻,进行对轩辕黄帝的拜祖,是在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的伟大精神。强调民族团结,强调两岸一家,携手建设我们的共同家园,来实现祖国统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样一个伟大的目标,我觉得这就是它的一个最重要的意义。我希望更多的台湾乡亲都能参加到这样一个很有意义的活动中来,也期待在今后祭拜黄帝的时 刻能与更多的乡亲见面。(中国台湾网、河南省台联联合报道)

编辑:马迪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