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河南举行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炎黄子孙祈福中华(图)

时间:2011-04-05 15:49   来源:中国台湾网

 

辛卯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在河南新郑隆重举行,国台办副主任叶克冬出席并敬献花蓝。(中国台湾网 马迪 摄)

 

  中国台湾网4月5日新郑消息 三月三,拜轩辕。今天上午,辛卯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在河南新郑隆重举行。全国人大副委员长桑国卫、全国政协副主席厉无畏、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许嘉璐等领导参加了大典,国台办副主任叶克冬、全国台联会长梁国扬、台湾亲民党副主席张昭雄等人出席并敬献花蓝。

  本次大典主题为“同根同祖同源,和平和睦和谐”,沿承古制,共分九项仪程,分别为:盛世礼炮、敬献花篮、净手上香、行施拜礼、恭读拜文、高唱颂歌、乐舞敬拜、祈福中华、天地人和。海内外炎黄子孙再次相聚祖根圣地,恭拜始祖黄帝,祈福中华民族团结统一、伟大祖国繁荣昌盛。

  河南省委副书记、省政协主席叶冬松致欢迎辞。他表示,慎宗追远是民族文化和民族精神的延续传承。五千年以来,中华民族始终守望“同根、同祖、同源”的精神家园,始终坚守“和平、和睦、和谐”的精神理念,始终秉承“同心、同向、同行”的精神追求,谱写了一曲曲荡气回肠的民族团结和振兴的壮丽乐章。此次同聚黄帝故里,恭拜始祖轩辕黄帝,这是全球华人的盛典,也是盛世中国兴旺繁荣的和谐盛典。

  9点55分,大典在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会长梁国扬的主持下正式开始。包括国台办副主任叶克冬在内的各级领导人和嘉宾先后敬献花篮,鞠躬致敬。亲民党副主席张昭雄等嘉宾陆续净手上香。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会长许嘉璐恭读《拜祖文》。

  10时25分,320人组成的合唱队齐声高唱恢弘的《黄帝颂》,著名歌唱家殷秀梅和童星李木子在金色的祈福树下共同领唱。祈福中华环节由刘少奇同志的长女刘爱琴、新中国第一位电视播音员沈力、著名歌唱家李谷一等人亲持祈福牌,逐一挂上金色的祈福树,表达了对祖国富强和谐、民族伟大复兴的深深祈福。大典于10时42分圆满结束。

  此次辛卯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由政协河南省委员会、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共同主办。来自美国、英国、法国、德国、澳大利亚、日本、韩国、新加坡,印度尼西亚等19个国家和地区的近千位海外侨胞也参加了本次盛典。(记者 吴捷 马迪)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会长梁国扬主持大典。(中国台湾网 马迪 摄)

 

 

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会长许嘉璐恭读《拜祖文》。(中国台湾网 马迪 摄)

 

 

乐舞敬拜环节。长袖飞舞,舞姿灵动优美。(中国台湾网 马迪 摄)

编辑:马迪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