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河南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吸引投资193.2亿元

时间:2011-04-06 14:28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本报讯 每年新郑黄帝故里拜祖大典都能获得“感情”和“事业”双丰收。而今年的收获尤其多!

  昨日记者从郑州都市区建设华人华商论坛暨项目签约仪式上获悉,投资总额高达193.2亿元的27个项目正式签约落户郑州。

  【签约】

  27个项目落户郑州,投资总额193.2亿

  此次论坛和签约仪式,由郑州市政府主办,市商务局、市旅游局、市海外联谊会承办(如图)。

  会上,河南省副省长、郑州市市长赵建才向海内外华人华商介绍了郑州市情以及投资发展优势,充分展示了郑州快速发展的宏伟蓝图。经过企业家们的综合考察和科学评估,共有27个项目在会上签约,投资总额193.2亿元。其中外资项目4个,投资额38亿元,内资项目23个,投资额155.2亿元。根据投资领域和行业,签约的工业类项目16个,总投资63.4亿元,商业服务业项目7个,总投资74.8亿元;文化产业项目3个,总投资50亿元;金融中心项目1个,总投资5亿元。

  【收获】

  今年是历届拜祖大典投资金额最大的一次

  据郑州市副市长薛云伟介绍:这次签约项目多,额度大,区域范围广,是历届黄帝故里拜祖大典经贸活动中签约项目最多,投资金额最大的一次。投资区域来自美国、新西兰、利比亚、西班牙、马来西亚5个国家以及我国北京、上海、广东、浙江、安徽、四川、山西、台湾等9个省市,投资领域以工业、商业和服务类项目居多,质量明显提高。

  此外,这批项目中的承接产业转移类项目、朝阳产业和服务业项目增多。27个项目中,来自东南沿海的产业转移项目12个,涉及服装加工、印刷包装、建筑材料等9个行业。新兴产业项目有投资2亿元的工程微藻类生物柴油研发和生产项目,投资8.2亿元年产2×3.5万吨BOPP新材料制模生产线等。文化、商业服务业项目有投资25亿元的万客隆(国际)家具展销中心改扩建项目,投资20亿元的红星美凯龙项目、投资15亿元的枣乡文化旅游综合开发项目、投资5亿元的农贸市场升级改造项目和投资5亿元的新西兰文化科技交流中心项目等。

编辑:马迪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