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城美景三月天 约会西湖正当时

时间:2009-03-25 16:12   来源:中新网

在杭州太子湾公园里,听着潺潺的溪水声,游人与郁金香、樱花甜蜜合影。


  中新浙江网3月20日电 (记者柴燕菲 实习生赵晔娇)暮春三月,江南草长,杂花生树,群莺乱飞。赏桃花、放风筝、拍婚纱照,无论是杭州人还是外地观光客,他们都在西子湖畔找到了自己的春天。

  忙趁东风放纸鸢

  “儿童放学归来早,忙趁东风放纸鸢。”伴着徐徐的暖风,一只堪称史上最迷你的风筝飞舞在了西湖上方。

  “这只蝴蝶才0.25克重。”在西湖边上放了十几年风筝的张大爷兴致勃勃地秀起了这只托在手上的蝴蝶风筝。他告诉记者,为了给风筝瘦身,材料用的可是有“东方艺术之花”美誉的丝绸。“用白色丝绸剪出蝴蝶的样子,再用最轻的颜料上色。”

  除了这只“迷你小蝴蝶”,还有一只“彪悍大老鹰”。记者看到,这只“老鹰”在湖面上翱翔,时而俯冲水面,时而直刺苍穹。放风筝的白发老人紧攥着手中的丝线,忽往前几步,高举线轴猛拉,忽又后退几步,压低线轴轻摇。在收风筝的时候,“老鹰”急速下降,贴着湖面擦过,之后就“听话”地回到老人手中。熟练高超的动作,气定神闲的姿态,惹得游客驻足观赏。

  人面桃花相映红

  “去年今日此门中,人面桃花相映红。”春风拂面,百花竞相吐艳,尤以桃花最有魅力。今天,记者走过白堤,看到大多数桃树上还只是一些花骨朵,唯独孤山公园里的一株桃花开得格外“勤快”。

  “这株桃花每年都要比附近的桃花早开那么几天,算得上是桃花明星了。”杭州市园林文物局岳庙管理处园林管理科的陈科长表示,早开的原因颇是费解,不过能博游客一笑也就足够了。嫩绿的叶子,粉红的花瓣,乳黄的花蕊,桃花怒放的姿态惹得踏青的游客啧啧称奇,他们纷纷举起手中的相机,做起了桃花FANS。

  金风玉露一相逢

  “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杭州,同样有着“中国爱情之都”的美称。经过5个多月的整治,今天,以郁金香和樱花扬名的太子湾公园终于揭开了红盖头,不少热恋男女纷纷赶来一圆心中的“浪漫婚纱梦。”

  “今年郁金香共有30万株,比去年多了10万株,品种也从34个增加到47个。”花港管理处副主任章红告诉记者,这么多郁金香肯定能让小两口满意。”

  除了郁金香,太子湾公园的樱花也颇是上照。在樱花坡,穿着拽地长婚纱的准新娘小叶笑得一脸幸福,她告诉记者,这种人在花中走的感觉太浪漫了,西湖三月的风光实在是让人陶醉不已。(完)

 

编辑:田云鹏

相关新闻

图片